经济>>商机

河北省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研讨会在井陉矿区举行

2018-05-14 10: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河北省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研讨会在井陉矿区召开。图为矿区工作人员介绍井陉工业遗产。

5月12日,由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河北省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研讨会在井陉矿区召开。研讨会以“工业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以及“如何做好工业遗产认定申报”为主题,来自省内工业遗产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工业遗产项目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工业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以及“ 如何做好工业遗产认定申报”为主题。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书记来广普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矿区发展旅游业的相关情况。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处长石起伟强调了保护工业遗产,发展工业文化的重要性。会议期间,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工业旅游专业委员会宣告成立,并举行协会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的授牌仪式。

5月12日,河北省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研讨会在井陉矿区召开。 图为授牌仪式。

研讨会上,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工业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韩强等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我省工业文化发展、工业遗产现状和合理利用等进行了主旨演讲。部分企业负责人就工业文化发展、工业遗产保护介绍了先进经验和规划方案,并对工业文创园区的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

活动期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处长石起伟,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副处长刘从新,河北省行政学院李荣菊教授等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相聚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参加首届河北省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研讨会。

据悉,井陉矿区的整个工业遗产集群,见证了军阀混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见证了民族工业从无到有的崛起,也见证了新中国工业的辉煌。虽然它们在资源枯竭的大背景下没落与衰败,但随着政府转型升级的决心,对工业文化,工业遗产的重视。它也必将见证新的可持续的发展的道路,重新走向辉煌。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