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5-15 18:3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59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8〕14号)、《河北保监局关于做好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冀保监办发〔2018〕66号)的文件要求,2018年5月10日,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培训宣传活动,分公司内勤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共同学习非法集资基础知识及典型案例,提升防范风险意识,增强抵制非法集资能力。

本次反非法集资培训活动主要从了解非法集资基础法律知识、学习典型案例等方面着手,旨在提高公司内勤人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首先,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内勤员工普及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巩固非法集资基础知识;其次,通过汇总整理大量非法集资相关案例及表现形式,向广大员工说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性,从而起到风险提示的作用,加强警示教育;最后,就如何防范风险总结了十大预警信息,促使广大员工能够自觉抵制风险。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活动,是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监管机关严肃紧抓的一项任务。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作为保险领域的一份子,做好对公众、对广大保险从业人员、对公司管理人员及保险销售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义不容辞。

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将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长效机制,将宣传教育工作日常化,对非法集资风险进行经常性的提醒、提示,为保险行业及金融秩序的稳定作出贡献。(戴肖玉)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