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嘎藏大师热贡唐卡文化慈善之旅走进石家庄

2018-05-16 16: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雪域密码——嘎藏大师热贡唐卡文化慈善之旅石家庄站”展览开幕。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6日,“雪域密码——嘎藏大师热贡唐卡文化慈善之旅石家庄站”展览在河北美术馆拉开帷幕。

唐卡也叫唐喀,指用彩锻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唐卡传统上全部采用金、银、珍珠、玛瑙、珊瑚、松石、孔雀石、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和藏红花、大黄、蓝靛等植物为原料,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被誉为中国民族绘画艺术的珍品,藏族的“百科全书”,也是中华民族民间艺术中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唐卡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热贡唐卡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本次活动展出了嘎藏大师创作的80余幅题材广泛、精美绝伦的热贡唐卡作品。展出作品在取景布局上视野广阔、思维发散,具有较强感染力;绘画技法上偏重于工笔重彩画,色彩明亮;构图采用散点透视法,使画面更具立体感;画面上的神像、佛像、山水、花草、鸟兽、亭台楼阁等精勾细描,注意设色,每个细微之处都绘制的栩栩如生、鲜艳亮丽。

5月16日,“雪域密码——嘎藏大师热贡唐卡文化慈善之旅石家庄站”展览开幕。 图为市民在观看展览。

嘎藏大师现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代表性传承人、青海省工艺美术师、青海热贡民族文化宫创始人、热贡文化协会副会长、飞腾公益基金会会长、热贡文化宣传大使、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青海省同仁县政协委员。

嘎藏大师长期从事文化传承和公益事业。他表示,这次的文化慈善之旅来到石家庄,希望能够同大家一同感受作品中展现的美好境界以及蕴含的中华优秀文化底蕴,也希望通过举办更多形式的文化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活动由热贡民族文化宫主办,河北森演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金果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石家庄旦然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