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河北平山实施红薯产业扶贫战略 预计年产值达3375万元

2018-05-17 09:5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红薯收获期东茂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精心指导。

平山县,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位于河北省西部,太行山麓,是省会石家庄西部生态屏障。平山生态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全县5A级景区一家、4A级景区10家,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境内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是省会饮用水源地、首都备用水源地。

平山县境内旱坡次地多达10万余亩, 这些旱地十分瘠薄,农民常年靠天吃饭,种植效益极其低下,每年只能种一季玉米、花生或大豆等作物只有个别农户小范围种植淀粉型红薯,亩纯收入不足500元,成为平山县贫困人口的集中区域。

为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扶贫政策,尽快帮助广大贫困户实现种植脱贫致富, 2017年平山县委县政府、农工委、扶贫办及农业畜牧局等相关涉农部门领导和技术专家,经过多方调查与开会研讨,并聘请中国农科院甘薯加工研究室首席专家木泰华到平山县进行了现场调研,确定将红薯产业做为平山县产业扶贫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