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视频专栏>>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做客河北新闻网
畅聊河北工业设计发展“组合拳”

2018-06-04 16: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将组织企事业单位到台湾进行交流跟当地的设计公司和专家学习。请问于秘书长,组织这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协会对此次学习之旅有何预期?

于俊卯:关于这次协会组织到台湾进行交流考察活动的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本次考察团包括政府部门领导、高校老师、企业高层、机构负责人等共计24人,计划6月8号从北京出发。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在冀、台两地建立起协会、机构、企业之间在工业设计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与互动的工作机制,推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宣传我省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吸引台湾设计力量落户河北发展,助力我省工业设计发展。

7天的行程,内容十分丰富。比如,参访中华工业设计协会和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就协会的运营与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并借鉴台湾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到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台北当代工业设计馆、宜居设计、台中逢甲大学工学院、台北科技大学设计学院参观考察,了解台湾工业设计机构和院校的发展状况,促进两地院校和机构在工业设计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赴台湾强义实业、利庆工业、久鑫科技、肯贸企业、新竹玻璃工艺等工业设计发展较好的企业实地考察,就如何利用工业设计的力量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方面开展深度探讨与交流,借鉴其发展模式和先进经验,争取进一步合作签约等等。

可以预期,这次到台湾进行交流考察活动,是学习之旅、互动之旅、对接之旅、宣传之旅,在建立交流合作工作机制、推动资源共享、借力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合作签约、宣传介绍河北等方面,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产生较大的影响。

主持人:刚刚于秘书长为我们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的相关内容以及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在推动工业设计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和作用。希望在政府的引导和协会的推动下,河北的工业设计“明天会更好”,努力为推动全省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的支撑。谢谢于秘书长的精彩分享。欢迎收看本期节目,再会!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