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与改革开放共振 创业标兵苏宁的互联网转型攻略

2018-06-05 17: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业20多年的丁玉敏,是苏宁零售云门店第一位女老板。她的门店位于连云港墩尚镇的核心商圈,周边竞争激烈。经过升级改造,门店转型开业当天引起了全镇的轰动,顾客络绎不绝。

(图:苏宁零售云门店)

丁玉敏只是苏宁将智慧零售能力向社会开放输出的受益者之一。发展“智慧零售”,苏宁的观点清晰且坚定,即让零售商户的门店经营变得更简单、更有效率、更智能化,从而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黏性。

作为一个拥有24万员工的“庞然大物”,自成立的那一刻起,苏宁的血脉中便流淌着开放的基因。从传统连锁时代到智慧零售时代,苏宁的每一次重大转型,更是其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的真实写照。

未来已来。要在转型路上继续领跑,苏宁深谙率先进入市场的重要性。 

跟随改革开放脚步,打破、颠覆与再定义零售业态

要成为零售业态的“3D打印机”,是苏宁抛出的新方案。

对于这一方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这样阐述:如果说地产商手中的商业实体是“手机硬件”,那么苏宁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就是方便快捷的“操作系统”和量身定制的“APP应用”——“ 操作系统”是智慧零售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在线下就是苏宁易购广场,可以一站式聚合苏宁各类业态;各种“APP”则是云店、母婴、超市、体育、极物、影城、汽车超市、财富中心、小店、县镇店等各类专业店面。

(图:张近东在智慧大开发会议上讲话)

在去年举行的2017苏宁控股集团“年终大赏”年会上,张近东进一步表达了苏宁开启智慧零售时代的野心和决心——迈入智慧零售生态全面落地的新征程,要以“造极”之心,追求“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壮志,开启零售业态的3D打印时代。

实际上,对零售业的打破再定义,这在苏宁的成长史上并不少见。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