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在石成立

2018-06-07 14: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在石家庄成立。 图为授牌仪式。

6月6日,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在河北石家庄金正戴斯酒店五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成立大会。河北省民政厅领导、相关省市领导、石家庄桥西区委领导、部分社会团体负责人及代表、60名中爱志愿者代表、相关爱心企业代表到会参加,一同见证了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成立。

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是在河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慈善基金会成立后,将开展有益于提高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项公益活动;救助贫困老人、儿童、残疾人及家庭;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开展有利于提高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公益活动。

6月6日,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在石家庄成立。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是由中爱志愿者石家庄站发展而来。2016年6月6日,7名中爱志愿者组建了中爱志愿者石家庄站。2016年6月6日以来到现在,中爱志愿者石家庄站多次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先后多次对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铁路社区、和平西路社区、中华北大街社区、中华绿园社区、市庄路第一社区等多个社区的贫困家庭、残疾贫困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共计70余户进行了慰问和探望;同时发起人联合志愿者,与所慰问的老人们结成对子,每月定期去看望,形成“回家看看”的亲情场景,让老人不在孤单。2016年7月下旬,石家庄部分地区由于持续高强度降雨,水库遭受污染,导致市区大面积的停水,政府积极将水送到社区,但是仍有一些老人和残疾人士不能下楼打水,中爱志愿者石家庄站的中爱志愿者、爱心人士联合起来为老人和残疾人士打水并送至家中。

6月6日,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在石家庄成立。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9月中旬,在石家庄市新华区东焦街道铁路社区居委会的配合下,中爱志愿者、爱心人士联合为该社区内的一百多位老人包饺子,一起举办了“金秋迎双节 百叟饺子宴”。2016年夏天中爱志愿者石家庄站在社区的配合下举办了多个老年人的文化艺术活动。2016年8月到9月期间中爱志愿者石家庄站帮助平山部分小学改造了供暖设施,并且资助了部分学生。2016年底中爱志愿者站启动了资助需要血透析贫困家庭的活动。2017年1月中旬中爱志愿者石家庄站做了顺风车送盲人回家过春节的活动。2018年3月3日参加了鲜花送雷锋的活动,并担任桥西区分会场的送花任务。在石家庄现有500余名中爱志愿者,河北省中爱慈善基金会的建立可以帮助更多的老人、贫困老人、贫困家庭、残疾贫困户、贫寒学子。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