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2018中国·石家庄“互联网+旅游”特色小镇峰会在鹿泉启帷

2018-06-09 21: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2018中国·石家庄“互联网+旅游”特色小镇峰会作为第二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于6月9日下午在鹿泉区国山宾馆举行。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文荣、鹿泉区副区长吕焕举、鹿泉区政协副主席史聪平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负责人、客商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参会。

“互联网小镇”是新型城镇化的基本载体,是智慧城市的典型应用,其核心理念是开放与连接。“互联网小镇”将特色小镇与互联网技术结合,通过数据化的技术引入新的产业和社会服务模式。在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全国旅游业也继续保持着总体上扬的态势,成为社会投资热点和最具潜力的投资领域,旅游政策红利正在加快释放,旅游业在经济发展和劳动力就业方面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

峰会第一轮问题针对“互联网+旅游”特色小镇未来发展前景和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痛点进行论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刘凡就“互联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主旨演讲;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发表“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的信息化发展”的主题演讲;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企加云创始人兼CEO喻思等参会嘉宾就“线上线下融合,实现特色小镇全面数据化”、“特色小镇的产业与创新”等内容分别作主题分享。

此外,与会专家还对“互联网+旅游”特色小镇其他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阐述。对鹿泉区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展特色小镇,促进特色小镇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以及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特色小镇品质,促进鹿泉区旅游产业升级,扩大鹿泉区旅游知名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