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测绘无人机注册与飞行计划申请培训班在石家庄开讲

2018-06-13 17: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6月12日,由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与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河北省测绘无人机注册与飞行计划申请培训班在石家庄市科技大厦开班。现场来自全省具备航空摄影测绘资质的甲、乙级测绘单位,以及已具备无人机拟开展无人机测绘工程的测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共2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分别由空军石家庄场站飞行管制室、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航河北空管分局、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等有关部门的专家就空管飞行法规、政策、飞行空城申请、飞行监管、法律责任、保险事宜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同时,对各测绘无人机单位进入U云智慧系统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目的旨在推动和加速互联网低空空城民用无人机监管,促进河北省测绘无人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河北省测绘企业无人机实名注册,无人机驾驶员持证飞行,合法便捷申报空城,有效制止测绘无人机“黑飞”乱象,完善和落实河北省测绘无人机注册和飞行计划申请等有关工作。同时,就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已启用的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暨驾驶员协会研制的U云智慧平台进行更好的推广实施。

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续铁枢在会上表示:“自从我省四月份召开的“共享和谐天空暨无人机云系统试点研讨会”及5月份“U云启动大会”成功举办以来,无人机云监管已经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及广大社会全体的高度认可,为了完善和落实河北省测绘无人机注册和飞行计划申请等有关工作,为使大家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无人机飞行法规和政策,方便快捷的取得临时性的飞行计划空城申请,有力促进测绘无人机事业发展,召开这次无人机注册与飞行计划申请培训班非常有必要”。

参会企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对人机使用申请的流程有了新的认识,相信随着推广的深入开展,将为我省快速发展无人机产业和无人机测绘营造健全、健康的运行环境”。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