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金银花“基因”:京鼎大健康产业园推护肤新品

2018-06-21 16:4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远近宾至山水秀,金银花开满城芳。2018年6月18日,在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8届中国金银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主会场京鼎大健康产业园,五十余位中外特邀嘉宾及近千名群众见证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活动当日,该园区还举行了“药用真菌联合研发实验室”揭牌仪式、“瑞秀”金银花护肤新品发布会、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以及斯穆特大道通车等多项活动。

“药用真菌联合研发实验室”揭牌

当日上午举行了“药用真菌联合研发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实验室由京鼎大健康产业园旗下京阳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成立,后续将开展药用真菌研发,深度合作研发以蛹虫草、灵芝等药用真菌为基础的食品、保健食品、药品等。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宏伟在致辞中表示,京鼎大健康产业园是依托穆拉德博士与斯穆特博士的两大诺奖科技技术支持的国际化企业,汇集海内外各大精英,此次合作,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强强合作的原则,共同建设研究中心,开展相关战略研究,“我们将促进科研成果的项目转化,打通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价值链,进一步扩大交流及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把科研成果转化为高科技产品,发挥科技创新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加速实现科技产业化。”

金银花“基因”:产业园推护肤新品

“金银花”元素贯穿始终,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当日召开的“瑞秀”金银花舒缓保湿系列新品发布会上,金银花护肤品一一亮相。

据主办方介绍,“瑞秀”是一个主打金银花的品牌,其中,“美国医学博士亲研”这一背书又大大提升了这款国产护肤品牌的高科技内核。京鼎大健康产业园,正是瑞秀品牌的研发中心所在地。

谈起开发金银花系列护肤品的初衷,“瑞秀”首席运营官刘梦黛女士表示,这一切源于对金银花功效的深入研究。“众所周知金银花清热解毒,而我们的科研人员经过实验和研究了解到,金银花对于缓解肌肤问题、调养脆弱肌肤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所以我们就尝试用我们先进的技术将金银花的护肤效果通过这个系列呈现给大家。”她表示,目前该品牌已经有了一个围绕金银花比较完善的规划,涉及到美妆、个人洗护、宝宝洗护、家居清洁等等,推崇精细化现代护肤和洗护理念,“目前我们瑞秀儿童品牌“哈尼小鹿”也已经出来了,新的产品也即将跟大家见面,相信中国女性和中国宝宝一定能通过瑞秀感受到科技和自然带来的满满喜悦感。”

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

产学研协议是由斯穆特转化科学研究院、邢台学院、河北京鼎检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在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三方建立了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次协议签署产学研目的是通过斯穆特博士诺奖技术和超前的大健康理念,加快本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人才技术等资源,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提高教学的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升我省相关产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的合作,形成专业、产业共同发展,实现了校企合作、产学互赢。

斯穆特大道通车典礼

乔治·斯穆特博士是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2016年11月11日斯穆特尖端物理生命科技产学研基地落户巨鹿,2017年9月24日乔治·斯穆特博士正式受聘成为巨鹿县政府首席科技顾问。同日乔治·斯穆特博士和京鼎大健康产业园联合创建的《斯穆特转化科学研究院》的揭牌仪式举办成功,乔治·斯穆特博士对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称乔治·斯穆特博士的诺奖研究如果不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发现,至少是本世纪最重要的发现。

为表示对乔治·斯穆特博士的敬意,2016年11月11日以乔治·斯穆特博士的名字命名的大道--斯穆特大道奠基仪式举办成功,于2018年6月18日建成通车,斯穆特大道全长574米。

延伸链接:

关于京鼎大健康产业园巨鹿金银花种植面积13万亩,年产干花1300万公斤,占全国60%左右。尤其是近年来,该县被授予“中国金银花道地药材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这也是京鼎大健康产业园落户巨鹿的重要原因。

自2015年建设以来,京鼎大健康产业园立足金银花中药材原料优势,生产饮品、保健医药产品、化妆品等,有效带动中药材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京鼎大健康产业园瑞秀金银花护肤品等系列新品的研发成功,也标志着对金银花的研究又有了实质性的突破。

该产业园依托诺奖科技,护航发展大健康产业,着力打造以人才聚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中式孵化、规模生产、市场开拓为产业链的现代医药创新集群,京鼎大健康产业园未来必将大力促进和提升河北省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在此前的采访中,京鼎大健康产业园创始人陈振兴博士表示,今年会陆续把国外先进的、成熟的项目引进到园区来,“未来三到五年,我们力争将京鼎大健康产业园打造为百亿产业园,在2020年前将园区建设成为大型综合性生物医药产业园,打造成河北省一张亮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