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AI助力未来教育 科技铸就附中品牌
科大讯飞助力衡水一中附属中学(启明校区)家长会召开

2018-06-26 16:3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上午,在衡水一中附属中学的精心筹备下,以“开创未来教育,铸就附中品牌”为主题的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小学部家长会在启明校区成功召开。本次家校见面会不仅意在促进家校联系、共创美好育人环境,更为广大家长朋友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智慧课程改革报告。本次会议由办公室史兆媛主任主持,科大讯飞教育信息化研究院路准主任、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康文霞教授,衡一附中(启明校区)崔健校长、小学部刘校长以及学校主要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开创未来教育 铸就附中品牌活动现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学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课程是学校改革的载体。会议伊始,衡水一中附属中学启明校区总校长崔健就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开创未来教育、铸就附中品牌”是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启明校区引进智慧课堂模式,创客空间系列课程以及美式外教英语教学等,旨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关注学生兴趣和梦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领导能力、学习能力和整合能力,做有温度的良知教育,努力打造引领衡水乃至河北省民办教育发展的一流学府。

衡水一中附属中学(启明校区)与科大讯飞签约

会上,科大讯飞路准主任发表了“人工智能助力新形式下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主题演讲。路主任介绍说:智慧课堂是一款基于互联网思维方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能高效信息化产品,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环节,为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和便捷的学习渠道,满足师生多渠道互动交流,实现动态数据的评价反馈,做到“让老师针对性的教,让学生个性化的学,”从而最终提升学生的成绩。为了从专业的角度让家长了解智慧课堂的内涵及特点,路主任利用图片数据等资料,从互联网+教育时代已经到来,智慧课堂的应用成效以及智慧课堂如何解决传统课堂教学的问题三大方面出发,形象生动地让家长理解了智慧课堂的优势。与会家长对智慧课堂所呈现的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效性以及个性化发展表示认可。

科大讯飞教育信息化研究院主任路准在会上发言

随后,康文霞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衡一附中(启明校区)的教育理念。随后她进一步阐述了创客教育&STEM课程在衡一附中落地的价值与意义。她表示:要不遗余力地亲自指导、调研,做好项目的服务和教师培养,利用衡一附中启明校区传统的教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的全国名校,让衡一附中的创客教育&STEM课程引领中国的科技创新教育。

创新实现超越!衡一附中致力于打造良知教育的课程体系,培养出具有前瞻性、指向核心素养的专业教师团队,培育出21世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附中少年,构建“个性化、公平化、信息化、数字化、终身化”的新教育模式,培养创新人才。通过本次会议,家长们意识到现代社会信息飞速增长,过去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不适合学生个性化、多元化的学习需求,智慧课堂平台、电子书包辅助教学是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的一个有效途径。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支持学校前沿课程的引入,支持学校把信息技术和课堂教学融合的新举措,并加强学校、老师的沟通配合,家校合作助力孩子更好成长。

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的领航者,科大讯飞多年深耕教育行业,推出的智慧教育系列产品都已实现大规模推广及应用,目前已与13000所学校建立合作,其中包括68所中国百强校,每年服务师生数超过1500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体现了衡水市学校在探索信息化教学的探索,也体现了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在引领教学变革方面的有效应用。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践行“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的教育理念,继续助力推动衡水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让师生充分利用和享受更智慧、更高效的课堂与教学,帮助老师减负增效、因材施教,帮助孩子个性化学习、帮助管理者科学决策、精细管理,让人工智能成为每位教育工作者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