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论道城市价值 聚焦产业集群 辛集皮革城引业内关注

2018-06-27 09: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京津冀城市群视角下的辛集新机遇专题发布会在石举行。 图为发布会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思想的推进,给地处京津冀的城市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6月25日,以 “‘论道城市价值、聚焦产业集群’为主题的京津冀城市群视角下的辛集新机遇专题发布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省会的专家学者、房地产、金融界、互联网、中小企业、科技公司等领域的业内200余名精英汇聚一堂,就京津冀城市群视角下辛集皮革城产业群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怎样走出传统营销模式,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谋求新的发展思路。尤其在新时代、新经济、新形势下,将迎来哪些新机遇,各方人士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

会上,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中国皮革协会会长、辛集市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辛集皮革城董事长梁国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辛集皮毛产业的源起与发展。他说,辛集源于殷商,兴于明清,早在明朝时期,辛集皮毛就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生产交易体系。尤其在改革开放40年来,辛集皮革业形成了两区一城的生产销售格局,更成为全国环保标准最高、产品质量最好、影响力最大的生态制革区,是世界最大的羊皮革生产基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辛集皮革城迎来了新机遇与挑战,其依托产业创新思维,建成了“一城十个中心”项目,形成了集交易、展示、研发、信息、旅游、文化等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示范单位,而今,辛集皮革城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4A级特色旅游购物景区,世界一流的皮革皮草制品研发、制造和贸易中心,既吸引了世界顶端品牌,提速了皮革产品进档升级,实现了高度依赖外贸向外贸内贸齐头并进,由数量主导型向质量效益型,由辛集制造向辛集创造,由简单粗放向集约、高效、环保等的发展转变。“依托皮革产业创新产业链发展模式,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塑造辛集的城市品牌,激活城市活力,这是我们辛集皮革城乃至全部辛集人的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