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以双贯标为契机 大力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

2018-06-29 09:0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吴旭彦处长、河北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办副主任黄利民带队,组成检查验收专家组,对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接口标准》(简称“双贯标”)进行了检查验收。经过检查、质询、答疑、讨论等规定环节后,检查验收组一致同意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以全省最高分通过住建部“双贯标”验收。

住建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有关政策措施,定期召开管委会会议,审议决策住房公积金重大事项,较好发挥了管委会的决策监督作用。二是主要指标全省领先。截至2018年5月底,石家庄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600.55亿元,累计提取271.07亿元,累计发放个人贷款341.52亿元,累计实现增值收益33.57亿元,主要业务指标全省排名首位,为改善石家庄市中低收入家庭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三是内部管理规范有序。坚持依法依规管理住房公积金,紧紧抓住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制定风险防范措施,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个人贷款逾期率0.01%,远低于国家、省0.04%的相关规定,全省排名最低。四是服务能力显著增强。能够坚持从方便缴存单位和职工角度考虑问题,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网上办理、手机办理,开通网上业务大厅和手机APP,办事群众可7×24小时,随时随地随手办理物业费提取、离退休提取、离职两年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等业务。今年以来,网上提取业务量占到全部提取业务量70%。

下一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以此次“双贯标”验收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继续改进和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石家庄市智慧城市建设,建立与房产交易、人行、公安、民政、社保等相关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借助大数据,逐步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零材料”办理,让群众不跑路、少跑路,推动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