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业设计>>

沧州市“工业设计大讲堂”活动圆满完成

2018-07-09 11: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沧州市工业设计发展、普及工业设计理念、活跃设计创新氛围。按照省工信厅关于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7月6日,由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和沧州市工信局共同承办的沧州市“工业设计大讲堂”活动圆满完成。

沧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鞠贵仁,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姜文亮,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马彧,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人、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力群,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柱,北京匠心创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永凯,沧州市代表性企业高管及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主任王珊珊主持会议。

沧州市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姜文亮在致辞中对培训的专家教授及参会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希望各企业认真学习工业设计知识,积极植入工业设计,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沧州市各地区产业结构差异较大,培训专家、教授结合具体案例,根据不同的经济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授课,为参会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指明了出路。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就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他指出,工业设计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他从政策出台的背景、工业设计的定义及发展工业设计的具体举措等多方面进行阐释。

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马彧作题为《天津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中心产学研成果转化与为企业服务》的讲座。马教授从工业与“中国制造2025”的关系讲起,通过具体的案例展示出工业设计为企业带来的价值。

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人、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力群以《创新驱动 设计为先》为题,从工业设计的概念、设计与技术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以沧州吴桥杂技为例,通过工业设计制作出兼具实用性与美观性的衍生品,形成具有沧州特色的设计产品。

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柱从企业角度出发,探讨工业设计在装备制造领域应用。以多线切割机床为例,阐明了工业设计能够引领企业创新,能够打造现代化的管理企业。

北京匠心创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永凯以工业设计为切入点,强调了工业设计在企业不同阶段的应用,强调工业设计要为客户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在下午的对接交流会上,各企业与培训专家进行深入地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工业设计如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

随后,于俊卯一行前往会员单位明尚德玻璃制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拜访,明尚德玻璃董事长高明亮陪同参观了博物馆,双方就如何实现长期合作与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