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走进工业企业 弘扬工业文化”大型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18-07-09 15: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8日,“走进工业企业 弘扬工业文化”大型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图为首站走进河北省唯一一家航空工业文化实践教育基地。

7月8日,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走进工业企业 弘扬工业文化”大型系列主题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主要是组织中小学生走进工业企业,亲身感受工业文化的别样魅力,提升工业文化自信。活动首站走进了河北省唯一一家航空工业文化实践教育基地——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通航产业园区。

活动当天,来自乐模创意工坊团队的学生、家长共60余人,在基地参观了通用航空科普馆、飞机装配生产线、飞机停机坪、飞机起飞降落、无人机表演、航空文化长廊等项目,并上了一节航空爱国主义知识大课堂。尤其是在青少年航空科普大讲堂,通过基地老师讲解航空发展历程,大家了解到不少关于飞行原理及世界航空发展史和各种航空器的知识,对航空文化形成初步了解。随后,孩子们在真机体验区,进入真机模拟体验飞行员驾驶,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器的兴趣。通过这次活动,一颗种子已经种下,他们当中未来也许会出现飞行员、飞机设计师等航空人才。

7月8日,“走进工业企业 弘扬工业文化”大型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图为首站走进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通航产业园区。

 “孩子一直想看飞机,今天他不仅看到了飞机,还参观了飞机生产线,与飞机近距离接触,还亲身体验了一把开飞机,孩子很兴奋,也学到了知识。”王女士是一名5岁孩子的母亲,本次活动满足了她和孩子的愿望。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吴敬喜表示,工业旅游可以让大众近距离体验工业文化独特的美感,也为企业打开了形象展示的新窗口,通过互动环节,能让消费者深度了解产品,取得更好的认同和信赖。

据悉,该协会目前已整合了河北一批优质的工业企业,包括通飞集团、中车集团(河北)、乐凯集团、唐山开滦、刘伶醉、秦皇岛港务局、国大集团、唐山启新水泥等,通过各种组合方式设计线路。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的工业旅游目前仅接受团队预约,普通市民可组团探秘飞机、火车、汽车、食品、工程机械等尖端工厂企业,目睹生活中吃的住的用的玩的,到底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