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中国羊乳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共话羊乳产业转型升级

2018-07-11 08:5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2018中国羊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图为论坛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0日,2018中国羊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登冉优乳之家创始人欧学功、陕西乳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王伟民、石家庄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刘金栋、登冉优乳之家董事长许成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农业部奶山羊研究室主任曹斌云等专家学者,就当前羊奶产业现状、未来羊奶产业发展趋势、羊奶产业发展优势和潜力各抒己见,共话中国羊乳产业转型升级。

羊奶品质优良、营养功能全、自然地理资源禀赋极高。随着羊奶加工技术的突破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国内羊奶市场前景被多方看好,羊乳制品已经越来越受到国人的认可,但在乳业大盘中羊奶产品仅占3%的份额,属于资源稀缺型的特种乳。目前在中国羊奶人均消费是1公斤/人,在亚洲是5公斤/人,在欧洲是30公斤/人。而未来5——10年,羊奶产值将呈快速上涨态势,并且居民对羊奶产品认可度不断增加,羊奶产品体系也将进一步丰富。与会专家认为,目前我国羊奶消费已经开始从导入期走向成长期,与牛奶产业相比,羊奶产业发展空间还非常大。

7月10日,2018中国羊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图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老助幼扶贫公益基金向平山县西柏坡镇人民政府捐赠了羊奶粉。

论坛上,陕西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王伟民指出:陕西省是我国乳业大省,但是陕西奶源基础不够稳固,市场宏观调控力度较弱,羊乳产品不够丰富,缺乏行业领导品牌,羊乳产业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普及羊乳知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羊奶,认识羊奶,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培育一批优秀企业,为振兴民族乳业添砖加瓦。

西大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曹斌云认为,缺乏核心技本和自主品牌,规模普造偏小、产品种类单一、品牌知名度普通不高,使得企业应对国际乳品市场竞争的能力普遍较低。“应当通过制定针对性政策,鼓励行业资源整合与强强联合,建设羊奶加工龙头企业,重点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从而加强对乳品企业的规范提高和优化组合,推动羊乳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