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2018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2018-07-11 10: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在石家庄举行。 图为决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7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石家庄电视台演播大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经过激烈角逐,高密度相变材料蓄能设备和校播教育分别获得创业组和创新组一等奖,各获得10万元奖金。

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推动石家庄市“双创双服”工作深入开展,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布局,石家庄市于5月下旬启动了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和选拔,61个极具创意、科技优势和市场前景的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7月9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在石家庄举行。 图为评委席。

本次大赛分为初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自5月下旬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参赛热情高涨,全市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861个,审核通过参加初选的项目850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且绝大部分参赛项目都涉及我市4+4现代产业布局。整个赛事选拔突出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和社会价值,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创业创新热潮。

决赛采取封闭式基础评分和现场路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计算分值。封闭式基础评分权重为30%,现场路演评分权重为70%。在前期各位评委已对各参赛项目进行封闭式基础评分并进行汇总登统的基础上,参赛项目可立足市场前景、项目创新性、团队能力、带动就业情况等内容,进行6分钟现场展示和6分钟现场答辩,然后由7名国家和省内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现场打分。现场打分按照体操打分法,去掉一个最低分,去掉一个最高分,进行汇总平均分为该项目现场路演得分。基础分加现场路演得分,为参赛项目最终得分。

7月9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在石家庄举行。 图为现场观众。

另外,还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分别给与5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金并颁发证书。此次决赛获奖的18个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初赛已决出的1个专项项目将代表石家庄市参加省级乃至国家比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对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都会纳入石家庄市创业创新项目库,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力求让这些优质项目真正在省会的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石家庄市各级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创业创新平台,丰富创业创新渠道,完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帮扶引导更多有志之士踊跃创新,成功创业,为助力“双创双服”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4+4”现代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