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业设计>>

廊坊市举办首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活动

2018-07-13 10:3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廊坊市首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活动现场

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为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的创新引领作用,按照省工信厅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12日,廊坊市举办首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活动,活动由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和廊坊市工信局共同承办。

图为廊坊市工信局副局长于宝军主持会议

廊坊市工信局副局长于宝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活动邀请了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洁,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池建斌,上品设计集团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周林,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家具专业负责人、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家具客座(课程)教授孟松松进行授课,廊坊市工业设计领域相关重点企业代表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解读政策

会上,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解读了《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其配套文件。于俊卯从政策出台的背景、工业设计的定义及发展工业设计的具体举措等多方面进行阐释。他强调各企业要以工业设计为利器,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洁以《设计史视角下的现代工业设计发展》为题,从德国、北欧、美国、日本及中国的工业设计史入手,介绍了工业设计的源起及发展。她认为,21世纪是设计创新与多元化发展的时代,工业设计要进行智能工业装备研究。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池建斌作了题为《工业设计的本质》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共享单车摩拜的设计提出设计是要解决问题的,工业设计要满足企业需求。池教授认为,企业引入工业设计分为生产型、营销型、策略型三个层次。

上品设计集团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周林提出《设计就是搞事情》,制造业存在着产品没方向、没规划等问题,而工业设计要抓住问题的痛点、痒点和兴奋点,解决产品的外观设计及功能定义问题。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家具专业负责人、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家具客座(课程)教授孟松松围绕“高校&企业——设计&市场”的主题进行分享,根据廊坊市家具产业众多的特点,借鉴米兰家具的经验,探讨廊坊市家具产业未来的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