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2018关爱妇女儿童美丽行动”在石启动

2018-07-13 10:3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2018关爱妇女儿童美丽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7月11日,由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指导、石家庄桥西区熙绮汇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主办,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承办的“2018关爱妇女儿童美丽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举行。河北省妇联家庭儿童部副部长何颖玉、河北广播电视台《今日法治》制片人侯羽化、石家庄熙绮汇巾帼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赵晨芳、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院长李振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美丽行动女童保护计划发起人栾贝贝通过PPT现场讲述有关儿童性侵害的课程,生动形象的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到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如何辨识坏人,遇到性侵如何规避,如何保护自己等等。通过现场的讲解,参会人员对保护妇女儿童法权益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为清醒的认识。熙绮汇巾帼志愿服务团队2016年初由联合创始人赵晨芳、张亦宁等各界优秀青年女性一同发起成立,以帮助女性进步、帮扶儿童成长为目标,利用假期和闲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河北省妇联家庭儿童部副部长何颖玉在致辞中表示:“关爱妇女儿童美丽行动今天正式启动了,看到这么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关爱妇女儿童的行列中来,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们妇联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7月11日,“2018关爱妇女儿童美丽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举行。 图为与会嘉宾。

熙绮汇巾帼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赵晨芳介绍说:“我们团队先后举行了帮扶石家庄社会福利院残智障儿童,帮扶石家庄少保中心服刑人员子女等行动。今年5月,熙绮汇团队加入到了女童保护计划的行列当中,团队结合自身优势制定并开展了女童保护的活动,受到了极大的社会反响。”

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院长李振平说:“关爱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妇女儿童的健康关乎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为了保障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益,我院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妇女儿童保健工作,开展了多项关爱妇女儿童宣传教育和免费义诊活动。面向基层、面向农村开展医疗预防下乡活动,免费为妇女体检、妇女病的普查和防癌普查,达到了上千人次。今年三月,我院积极参加了裕华区妇女联合会组织的“妇女维权宣传月”活动,和各社区服务站建立了业务指导关系,开展了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专业知识讲座。3个月以来,3000余人来医院免费进行了健康体检,受到了裕华区妇女联合会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及时组织医务人员驱车100多公里来到革命老区贫困村平山县北冶乡三家清村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