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120家中国企业上榜2018世界500强 利润增长苏宁易购排前三

2018-07-20 15: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2018年7月19日晚,《财富》杂志公布2018年度世界500强榜单,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苏宁易购)继2017年之后再度入围,以278.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83亿)的年度营收再次入围,并以487.8%的利润增长率在所有上榜中国企业中排前三。此前,《财富》杂志公布的中国500强中,苏宁易购位列44位。

《财富》世界500强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2018年,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15年增长,达到120家,在数量上仅次于美国,将日本远远甩在了身后。实际上从2008年起,中国进入了世界500强追赶的狂飙突进阶段,2011年上榜企业数量首次超越了日本,并且差距在逐渐拉大。

(图:《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企业利润增长率排行榜,苏宁易购位列三甲)

随着世界500强中中国企业数量的提升,我们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创新模式等方面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以苏宁易购为例,作为传统企业转型创新的成功代表,其自2009年以来,运用互联网技术再造业务流程、组织体系,建立起了覆盖全客群、全渠道、全品类的运营能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主流零售行业中唯一具备线上线下对等能力的企业。在利润增长率方面,苏宁易购以487.8%在所有上榜中国企业中位列三甲;放眼世界,这个数据也能排到第13。种种数据表明,在过去的一年中,苏宁易购利润增速远高于世界500强平均水准。

(图:《财富》世界500强全球企业利润增长率排行榜,苏宁易购位列第13)

布局2017:苏宁易购“双线”优势凸显

2017年,国民经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和质量提升,在较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下,零售行业企稳回升,向好发展。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7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8%,增速较2016年增加3.3个百分点。普华永道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苏宁易购商品销售规模为2433亿元,同比增长近30%,其中线上业务占比52%;营业收入1879亿元,同比增长26.48%,增速远超行业平均值。

(图:苏宁总部大楼)

基于前瞻性的创新布局,苏宁易购的智慧零售模式已经从概念进入到了落地实施并快速发展的阶段,不仅形成了既有用户体验又有行业效率的互联网零售渠道,还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能力,实现全品类、专业化运营。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