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旭辉集团陈亮:深耕石门,构筑美好生活

2018-08-02 15:0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的江湖够深,市场容量够大。这两年,约乎数十家全国性房企“大鳄”集中进驻石门,可谓群雄逐鹿。

经过前期筹谋,去年12月以黑马之姿拿地正式亮相,引发了无数猜想。它,便是旭辉。

“与其说是黑马,不如说是老黄牛。”陈亮笑着说,在他看来,如今聚焦在镁光灯下的旭辉,是积淀了过去十几年的沉稳又踏实的耕耘。

2017年12月,初次接触石家庄的陈亮,迎面而来的挑战便是一个“艰难”的市场。辗转过旧金山、香港、深圳、重庆等国际大都市的他,沉下心来,投身旭辉石家庄城市公司的初创期,这个1983年生人的年轻城市总经理表现得异常稳健和自信。

一来,作为河北承德人,他说这可谓是回到了家乡,并用“我奉石门同故里”来形容自己对建设美好石家庄的赤子之心;二来,这与他猫头鹰性格的精准和支配型人格的不畏冒险精神,有着高度契合。

这就是陈亮,一个极具领导魅力又儒雅严谨的人,这种性格也成就了旭辉在石家庄市场的挑战者姿态。

2018年7月18日,有媒体对旭辉石家庄城市公司总经理陈亮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作为地产千亿俱乐部一员的旭辉,随着他的脚步越来越快,身上的“个性标签”越来越多了,超级黑马、三好生、徒步行者、快鱼速度等等等等,陈亮总您认为自己身上有没有跟旭辉特别契合的标签呢?

陈亮:旭辉集团成立于2000年,2012年在香港上市,这么多年我们始终保持着年复合增长率60%以上的速度。最近,无论是我们的客户,还是业内的专家,都对旭辉提高了关注度。

刚才您提到的旭辉身上的这些标签,在加入旭辉之前,也听说过,经过这段时间,我想引用总裁林峰先生的一句话,“很多人认为旭辉是一匹超级黑马,其实我们更像是一头老黄牛,我们一直在默默耕耘。大家看到的黑马旭辉是镁光灯下、上市以后的旭辉,其实前面十几年我们是一步步走过来的,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每一个旭辉人身上都有一种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我们的企业文化也提倡艰苦奋斗,作为职业经理人这一路的成长历程,也都印证了这两种精神,一个是奋斗,一个就是爱拼才会赢。

记者:房地产进入下半场,房企纷纷布局“美好生活”,旭辉林中总也曾说过旭辉的使命是用心构筑美好生活,旭辉不仅是一个房地产开发商,更是一个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对此,你是如何理解“2018的美好生活”的?

陈亮:我们旭辉成立18年以来,一直秉持着“用心构筑美好生活”为我们的企业使命。在致力于推动社会进步,让生活更加美好的同时,我们以近18年的专业匠心和人文情怀,坚持为每一位客户打造一种“舒适、绿色、健康”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同时,为我们的员工提供精神和物质的美好生活。

旭辉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而优质的服务。我们推出了“悦心服务”体系,从“省心看房、安心签约、宽心等待、放心收房、欢心乔迁、暖心栖居”六个环节规划了18个客户体验的触点,还精心做了52项标准动作的规范,让每一位客户都能享受到我们专业而且高品质的服务。

截止到2018年7月中旬,我们已经进入了全国67个城市,交付了220个项目,累计服务的业主超过了20余万户,所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我们现在以及将来的客户提供品质更高、服务更好的美好生活。

记者:您何时开始与石家庄结缘的?以您的感受,它更像旭辉布局过的哪个城市?面对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红利中的“新二线”石家庄,您如何看待它的发展潜力和人口增长力?未来,旭辉石家庄项目的覆盖人群定位是哪些?

陈亮:旭辉是去年12月份落子石家庄,我是今年年初来到石家庄。从个人的感触来说,石家庄更像是我们旭辉布局安徽省会合肥的初期阶段。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发展的第三增长引擎,有着巨大的潜力,城市GDP和人口数量每年都在稳步增长。

旭辉进驻石家庄是深思熟虑后的战略选择,未来我们会持续深耕这座城市,旭辉进驻每一座城市,都会依据这座城市的不同区域,不同板块进行深入的研究,调研客户需求,将地脉与人脉深度结合,针对不同区域定位不同产品,实现对每一块土地精工雕琢和我们对本地消费者打造美好生活的承诺。

历经18年发展,旭辉形成了以铂悦系为龙头,涵盖府系、江山系、赋系、公园系、城系等六个成熟产品系,旨在针对不同需求的客户打造一个最适合他们的产品。单就目前旭辉石家庄已经落地的裕华区建设大街项目而言,将打造高端府系产品,为城市改善型需求提供高品质的住区服务。

记者:现在的楼市正处在一个非常时期,光2018年上半年全国各城市大大小小的调控政策超过200条,也有评论说中国的楼市进入不可逆的下行趋势,石家庄也是在今年的五月份出台了非常严厉的楼市严查行动,整个市场进入一个冰封期,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您对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有什么样的判断?

陈亮:任何市场都会出现周期调整,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现在政策性的调整,可能将成为一个新常态。当然,这是国家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采取的一个必然的举措。作为负责任的阳光企业,旭辉将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的相关政策。

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发展的重要一极,同时又是省会城市,就房地产市场而言, 这也是从长远角度规范市场,而必然出现的一种情况。所以,我们对于未来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是有很强的信心的。

记者: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之下您认为旭辉在石家庄会扮演者怎样的角色?

陈亮:我相信每个进驻石家庄的品牌房企,都期望有所作为。比如,让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更大一些,自己企业品牌的美誉度更高一些,旭辉石家庄公司也不例外。作为一家千亿级的上市品牌房企,我们对自己的定位和自己的实力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期望把企业的发展和社会责任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作为城市综合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我们希望为石家庄的本地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绿色的居住环境。同时,我们也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城市公益、人居品质升级上,把提升石家庄现阶段居住升级作为长远目标,同时我们希望与石家庄共同成长,践行美好生活的承诺。

记者:您如何看待房住不炒和租售并举的?旭辉在长租公 寓这条线也跑得非常靠前,龙湖冠寓、万科泊寓也陆续布局石家庄,接下来旭辉领寓在石家庄的计划又是怎样的呢?

陈亮:“房住不炒和租售并举”是当前国家制定的一项政策,我们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向规范化和健康化的方向发展。我觉得这项政策是为了结合当前的国情解决居民居住需求而制定的一项政策。旭辉作为责任企业,我们坚决地拥护并且执行。

旭辉领寓作为旭辉集团旗下“房地产+创新业务板块”,致力于构建全球租房生活服务平台,打造基于年轻人居住生活,融合社交、娱乐、办公、社区市集、文教科创等在内的综合型社区。旭辉领寓目前已在全国建立起完善的网络,完成了对全国一线、二线城市的公 寓布局规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成都、郑州等城市管理规模已逾2万间。其旗下为满足不同阶段租住需求,设立柚米国际社区、博乐诗服务公 寓与菁社青年公 寓三条产品线,覆盖租客的全生命周期。

作为石家庄旭辉来说,我们在合适的时机也会引入旭辉领寓,为我们石家庄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优的租房品质服务。

记者:您当下工作上的主要困难是哪些?对于旭辉在石家庄首 个亮相的中睿府您有什么样的期待?下半年和明年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陈亮:其实,与其说是困难,不如说是挑战。如果是一些困难,我相信我和我的团队基本都可以克服掉。说到挑战,我觉得当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把石家庄旭辉做大、做强,实现我们的二五战略目标,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另外,中睿府是旭辉进驻石家庄首 个项目,承载着我们对石家庄人民构筑美好生活的承诺,我相信在我们首 个项目亮相的那一刻,一定会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惊艳,也感谢大家的关注。

说到下半年和明年的计划,我想我们石家庄旭辉会持续关注新的项目,争取源源不断地为我们消费者提供新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记者:您看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工作之余有什么爱好?放松压力的方式又是什么呢?

陈亮:我个人希望还是能够有机地把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但是这也是不可能的。其实工作和生活在可控制的范围内还是要适当地分离。

关于我个人的爱好和平时怎么排解压力,目前石家庄公司尚在初创期,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能给我个人的业余时间比较有限,在有限的时间里,除了陪陪家人,无非就是做做运动、看看书了,最大疏解压力的方式就是陪家人吃饭。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