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业设计>>

设计改变生活 设计改变未来
衡水市第四期工业设计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举行

2018-08-03 11: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衡水市第四期工业设计发展专题培训班活动现场

工业设计是工业经济的价值内核,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提出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的战略部署,7月27日,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举办第四期工业设计发展专题培训班。

会议由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曹德中主持,参加培训的有衡水市各县区相关人员及采暖铸造、金属制品、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产业的企业负责人,共计180余人。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北京匠心创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永凯,北京品智同创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学宾,石家庄明途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等相关专家做现场解读。

图为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曹德中主持会议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解读相关政策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解读了河北省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扶持政策及项目申报操作规程,结合衡水市产业特点逐条阐释了《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文件,呼吁衡水企业家要重视、尝试工业设计,加大工业设计的资金投入,打破传统思维,加快转型升级。

图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作专题讲座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以《工业设计创新思维与方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以小区内电动车停放区为例,强调设计要重视人性化观念,满足人的需求,他指出,企业高层要营造宽松的企业氛围,让员工进行头脑风暴,倾听基层和客户的声音。

图为参会人员认真记笔记

北京匠心创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永凯,北京品智同创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学宾,石家庄明途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分别介绍了本公司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展示了了工业设计的创新引领作用。

图为企业对接交流会

在下午的对接交流会上,各设计机构与衡水市重点企业代表就如何通过工业设计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

至此,衡水市四期工业设计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曹德中强调,各企业要加强与行业组织和各有关机构的沟通和联系,重视工业设计,尝试工业设计,推动衡水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全市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