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 税务“新”征期 办税“心”体验

2018-08-06 10: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新税务机构闪亮登场,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通过整合优化征管业务和信息系统,实现了相关系统转化升级,确保了广大纳税人在税务机构改革期间正常办税。目前,两个办税服务厅新征期秩序井然,网上办税平稳顺畅。据统计,国税地税合并以来,纳税申报户次比之前增加18%。

纳税人的获得感才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效最直观的标尺。谈到对税务机构合并带来的新气象和新面貌,必康润祥医药河北有限公司会计刘畅感受强烈:“最直接感受就是减少了企业办税时间和成本,合并前,虽然国税地税前台联合办税,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归国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环保税等归地税部门管理。每到征期,我们就要在国地税之间来回跑几趟;合并后,所有涉税事项在一个办税服务厅就办好了,办税时间比以前要缩短60%。另外,原来办税要安排两名会计,现在一个人就能搞定。”

栾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亚志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税务机构改革给纳税人及社会公众带来的不便,栾城区税务局严格按照挂牌时间节点,组织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实现了统一标识标牌、同一窗口设置、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网上办税平台等。同时,为从容应对合并后新征期,采取一方面加强新流程业务集中培训,一方面以税务人员在两个办税服务厅互相交叉学习、互相指导的方式,开展深层次交流,使税务人员很快进入了“新角色”,为新税务税收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各项保证。

此外,合并后的新税务局对原国税地税相同业务事项清单进行了筛选梳理,整合报送资料,实现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实现纳税人网上办税“一次登录”“一网通办”。例如,栾城区税务局整合“新办企业套餐”,新办企业只需“网上填一张表,网下只需跑一次”,让纳税人尽享到改革带来的“高速度”。同时也降低了纳税和缴费成本,减少了纳税风险,纳税人纷纷为税务机构合并拍手称好。

引导纳税人自主选择,自助办税,是栾城区税务局提高办税效率的主要抓手之一。“不用在国税地税来回跑了,税务人员的耐心辅导,引导员全程引领,减少新办涉税手续好多麻烦,服务质量和效率更高了,这是税务人员给我的第一印象。”新办企业石家庄欧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杨晓彦首次办税就尝到了“一站到底”新体验。“以前新办户在国税办完税务登记后,还要到地税办登记,现在国税地税合并后,只要在一个办税窗口就可以办完税务登记,不说省成本,仅时间上就缩短了不少,为国税地税合并点赞。”

随着改革的推进,诸多改革红利成果已经展现在纳税人眼前。栾城区税务局局长王铁军表示,接下来,我们要以税务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落实总局和省市局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大组织收入力度,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明确责任,压实担子,细致再细致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全力确保基层改革推进到位。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服务。(吴万军、裴丽哲、张玉婷、任忠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