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业设计>>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18-08-13 10: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8月12日,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财务管理办法、会费缴纳标准等,并选举出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人,大会共计150余人参加。

工业设计作为衡量工业竞争力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的有力抓手。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工作,把支持工业设计发展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把支持工业设计发展作为促进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2017年10月河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工业设计的工作重点、支持方式和支持力度,有效的激发了市场活力,河北省的工业设计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全面深化之势。新时代,新使命,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机制体制建设,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功能和作用,全力助推助力工业设计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图为河北省机械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吉明珠作报告

会上,受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一届会长杨绍普、执行副会长陈建民委托,省机械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吉明珠作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报告指出,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自2014年1月17日成立以来,深入学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认真研究工业设计行业特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与参与下,通过开展宣传与推广、行业调查与研究、专业交流与对接、专业咨询与服务、成果展示与推介等活动,对促进河北省工业设计的产业化进程,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现已成为河北省工业设计领域内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紧密连接的桥梁和纽带,是行业信息采集与发布的重要平台,是业界人士施展才华、交流经验与合作共赢的载体。

图为协会第一届秘书长于俊卯发言

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一届秘书长于俊卯做《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章程》修改说明。现行《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章程》是经2014年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已时隔四年。这四年正是中国工业设计产业高速发展的时期,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制造2025》、河北省《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对工业设计提出了新要求。为了适应形势发展,按照“符合有关规定、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和兼顾未来发展”的原则对原章程作出修改。

图为中信戴卡轮毂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朱志华讲话

协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中信戴卡轮毂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朱志华当选新一届会长并发表讲话。他认为,工业设计的发展方兴未艾,协会要做的工作千头万绪。要加强统筹规划和前瞻部署,以更加先进的理念、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努力的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为会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突出工业设计的创新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六个一”工程,精心打造协会品牌形象。把工业设计协会建设好、维护好,共同把工业设计事业做大、做强。

图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作专题报告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教授作《宏观经济形势与工业设计》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但没有改变“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大势。丁文峰从宏观经济的基本走势,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分析、经济运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下工业设计的机遇挑战和对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提出工业设计思维模式需要创新,“互联网+”背景下的工业设计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大会还进行了2018军民两用产品“长缨杯”工业设计大赛发布会。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 融合铸就梦想”为主题,旨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图为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当天下午,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各理事单位代表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就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经常组织行业大赛,普及工业设计理念;积极利用高校资源,与学生开展合作;加强宣传报道,通过产品实例讲好工业设计故事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会议一致认为,大家要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将协会打造成具有较大行业影响力和较高社会知名度的省级模范协会。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