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交流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2018-08-15 17: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交流服务活动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杜昱辉摄

“今天上午,来自专业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就《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运营指南》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上还有来自清河羊绒基地、石家庄科创中心的国家级示范基地的经验和案例分享,同时还有来自服务机构关于金融、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的产品推介,此次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交流服务活动可以说是“干活”满满。”来自沧州的一家小微企业创新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

8月15日,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交流服务活动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杜昱辉摄

8月15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石家庄市科技中心组织开展了全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交流服务活动,来自全省3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6家相关服务机构及各市工信局主管负责同志共计100人参加了交流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业创新决策部署和河北省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围绕双创基地和小微企业发展瓶颈和难题,共同研究探讨破解之策,推动基地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代表们到国家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集中开展了多项活动:一是对新编印的《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运营指南》进行了发布;二是对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和河北省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平台进行了推介;三是组织三家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基地到会进行了经验介绍;四是组织管理、法律、融资、创业创新等领域的专业服务机构到会与各基地开展对接活动;五是组织参会代表座谈交流推进小微双创基地培育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8月15日,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交流服务活动成功举办。图为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讲话。杜昱辉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莉笑出席活动并讲话,就做好基地培育,郝莉笑强调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培育工作开展。结合今年“双创双服”工作,省工信厅已经建立工作组织,制定了培育计划和方案,初步构建起省市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各市也要明确相应的推进组织,明确责任科(处)室和责任人,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并抓好组织落实。二要坚持政府主导,利用好社会服务资源。省工信厅依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由高校教师、专家、企业家等为主体的服务团队,汇集了一批高水平的服务机构,具备了为基地和小微企业发展“问诊把脉”的能力。各市也要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发挥贴近基地、贴近小微企业的优势,深入基地和小微企业,开展政策解读、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创新支持、市场开拓、服务措施、权益保护等服务,提升基地和小微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成功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各市、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要站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把握问题;各基地要敢于亮家丑,勇于革新,主动反映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建立责任制,实行销号制,一件一件地解决。确保培育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8月15日,河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交流服务活动成功举办。图为专业机构现场分享。杜昱辉摄

据了解,目前全省拥有省级以上小微基地28家(含国家级9家),入驻企业近3000家,从业人数5.5万人,2017年组织开展服务活动2436场次,服务企业数达17135家次,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发展难题,取得了显著业绩。2018年全省工信系统培育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目标,即培育省级基地15家以上、市级基地35家以上。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