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曹润亭:从“投资扶贫”到“消费扶贫” 东胜大吾川用实力振兴乡村

2018-08-23 15: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商业联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在“新产业 新业态 新模式 ——东胜·大吾川‘振兴乡村经济 推动新农变化’座谈会”上发言。

“在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伟大目标实现的过程中,非公企业的产业扶贫力量不容小觑。”近日,河北省商业联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在“新产业 新业态 新模式 ——东胜·大吾川‘振兴乡村经济 推动新农变化’座谈会”上如是说。

有着四十余年产业发展研究经验的曹润亭,对河北省的产业扶贫工作有着专业而独到的见解。他首先肯定了东胜大吾川项目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扶贫是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它不仅是国家的责任,也是社会企业良心的体现。在平山大吾川,我们看到东胜集团为了振兴此地已经做出了诸多努力,这个项目不仅将当地农民的土地流转让他们获得土地出让金,还让当地农民变为转型为产业工人,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保障后续经济来源,可以说这是责任企业对贫困乡村实行产业扶贫的典型做法,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图为“新产业 新业态 新模式 ——东胜·大吾川‘振兴乡村经济 推动新农变化’座谈会”活动现场。

对于大吾川项目特色农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运营模式,以及和河北省农科院合作,利用先进种子培育种苗,带动大吾川农民打破传统观念,进行现代、高效种植的做法,曹润亭给予高度评价:“企业扶贫不应只停留在前期的‘投资扶贫’阶段,还应更多的考虑到如何将项目经营好,大吾川能够将当地特色农业运用先进模式管理起来,把绿色产品销售出去,从而形成‘消费扶贫’的目的,这为当地经济的持续再生提供了强劲动力,十分值得学习。”

曹润亭进一步分析,消费扶贫是继投资扶贫之后,另一个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精准扶贫模式。“项目要打通贫困地区优质产品对外销售的绿色通道,将贫困地区优质、无污染、原生态的产品‘变现’。同时,还要注意在这个过程中向市场提供的一定要是高质量的产品,要让他们觉得物有所值,这样才能形成口碑效应,提升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最终,达到通过‘特色产品’带动‘特色产业’的发展。” “未来,也希望大吾川项目能够再接再厉,最大限度地发挥当地优势资源的联动作用,用消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最终实现振兴美丽乡村,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目的。”曹润亭说。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