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中建路桥一公司举办篮球赛为亚运健儿加油

2018-08-29 14:4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绍旭)8月28日8:00,雅加达亚运会上,我国健儿取得86金62银43铜,以191枚奖牌总数稳居榜首。当日,中建路桥集团第一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开展了“奋斗超越、唯旗是夺”主题篮球赛,为亚运健儿加油,传承体育精神,助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传承体育精神

“向梦想发起挑战、让奋斗成就梦想。”中建路桥一公司员工刘双成谈到“这是我从亚运健儿们身上学到的。亚运健儿不畏强手、敢于争先、自我超越的拼搏精神和集体主义的团队精神、英雄主义的奋斗精神、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生动诠释着永不放弃、勇于拼搏、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时时激励着我坚持与拼搏,鼓舞着我进取与奋斗。”

“以前打篮球赛最大的体会就是队员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刚打完比赛的张乐天告诉记者“今天,看了亚运会直播后,再参加篮球赛让我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摘得了桂冠固然更好,但即使没有取得名次,只要做了最好的自己,同样值得骄傲。争取金牌而不唯金牌、争求名次而不唯名次,才是唯旗是夺精神的根本内涵。亚运健儿让我懂了,最难能可贵的不仅仅是结果,而是不断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以不放弃、永不气馁的执着,朝着目标和理想砥砺奋进。”

助力企业发展

“亚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在五星红旗升起的一刻淌下泪水,我看到的是对祖国的忠诚、对荣誉的信仰。”第一公司项目经理安江波激动的说“我们中建路桥正在跨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员工,就应该具备和发扬亚运健儿忠诚、担当、突破、超越的精神。在自己是岗位上不仅要做到止于至善,还要做到日清日高,让亚运健儿不断突破、不断超越的精神,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合在我们的工作岗位,激励和推动我们进行创新、创造,为建设优质工程、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内在动力。”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体育健儿用行动证明,顽强拼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建路桥一公司项目书记冉俊海说“我们企业有着70年的历史。建国前,我们先辈参加了党中央从陕北到阜平、从阜平到西柏坡、从西柏坡到北京的三条红色道路。建国后,我们前辈曾为燕赵大地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改革开放后,我们路桥人投身高速公路建设,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获得诸多第一,取得了詹天佑奖、李春奖等国家级荣誉,曾称为‘建桥先锋、筑路尖兵’。今天我们这代路桥人,不会躺在荣誉的温床上止步不前,而会紧握接力棒,像亚运健儿一样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不忘初心的态度,继续前进。将亚运健儿秉承的‘祖国至上、敬业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友爱、艰苦奋斗’中华体育精神发扬在我们干事创业、奋斗创效、高效建造中去,助推我们企业在新时代开启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