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平山首届研学康养文化节即将盛大启幕

2018-09-06 17:1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提出,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研学、康养文旅产业作为提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在资源优势明显、经济贫困落后的乡村落地便极具必要性。

为弘扬平山红色文化,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推介平山丰富独特的旅游生态资源和城市形象,首届平山研学康养文化节暨东胜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营开营仪式将于9月8日在平山启幕。活动当天,将进行石家庄研学基地授牌仪式和大吾川盛大开营启动仪式等内容,提升平山县研学康养文化氛围,深度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建设,促进石家庄市全域旅游产业的“大融合、大发展”。

打造高端研学康养基地

近年来,研学、康养作为中国旅游产业的新业态,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养生的多元化需求,是旅游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逐渐成为新的区域经济增长点。

东胜集团依托平山县传统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优势,利用“旅游+”、“生态+”等先进产业模式,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整合东胜集团旗下资源,规划建设东胜文旅·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打造研学、康养、度假休闲三大板块。同时,项目创新“6G家庭轻度假”超级IP,以黄金距离、国际研学、身心康养、全龄度假、生态舒居、时尚文娱六个维度,搭建起东胜文旅对美好生活的构想蓝图。

其中,大吾川国际研学营地是东胜研学打造的首个营地,目前拥有生态研学、文化研学、红色研学三大版块课程活动体系,针对6-18岁的青少年提供研学营、周末营、假期营、夏冬令营等服务。康养板块,将打造林溪汤泉康养中心、吾川精品民宿、科技大棚,为都市中人提供休憩身体、放松心灵的空间。度假板块,则以UTV越野营地、星空露营地、冰雪奇园、婚礼草坪等为载体,为广大文旅爱好者提供全时全季全龄的众多选择,打造充满惊喜的度假之旅。

新兴文旅产业落地探索

近日,河北省出台《河北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规划》,平山县作为40个全域旅游示范市县之一,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10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即将在平山县召开,是平山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预示着平山县正在积极探索以新兴文旅产业振兴经济的新路子。

第三届旅发大会的召开,能够优化平山县旅游环境,提升区域旅游服务水平,引进旅游新项目,培育旅游新业态。实现旅游业由单一产品向融合创新延伸,由观光娱乐向休闲度假延伸,使平山县旅游产业朝着“升级版”嬗变。本次文化节的举办,能够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在平山县的胜利召开聚焦目光;为2019年河北省旅发大会落地平山“架桥铺路”;扩大平山县旅游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在提振地方经济,实现区域脱贫致富方面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胜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的建成,将助力平山开启 “研学旅游、文化康养、有机农业、文娱拓展、休闲地产”为一体的新型文化旅游模式,带动当地农民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增收,使区域内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多方效益得到大幅提升。因此,在生态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时代背景下,此项目也将成为平山县新兴文旅产业落地的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