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税务局联合石家庄长城医院开展义诊赠药活动

2018-09-07 17:3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发挥石家庄市税务局定点帮扶、机关干部结对帮扶、驻村工作队精准帮扶的“三位一体”帮扶作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联合石家庄长城医院(体检中心)组织开展了“进常峪 送健康”义诊赠药活动。

常裕村地处平山县河口乡,道路交通不便,村里人员结构以留守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且医疗保健意识相对薄弱。税务扶贫干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帮助村民解决“看病难”问题,由市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震带队,联系市局机关结对帮扶处室负责人,组织石家庄市长城医院义诊医师,共计20人共赴常裕村,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震带队开展义诊

义诊期间,扶贫干部针对高危多发的老年病、常见病,专门聘请石家庄市长城医院5位专家教授,在常峪村村委会开展“义诊”。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问诊、听诊、诊断、宣教、量血压、查看检查报告单……医护人员热情、细致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对村民给予用药指导,以及对如何预防疾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进行宣讲教育,因一些村民同不懂普通话,税务扶贫干部便充当医生与患者间“传声筒”,帮助解决问题。当天活动共筹备了价值5000元的义诊药品,对患病村民进行了现场分发,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义诊结束后,扶贫干部还对常裕村重点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每到一户,通过“拉家常增感情”的形式,与贫困户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详细向村民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并了解政策是否都已落实,鼓励他们乐观地面对生活,让他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分包干部的关心和帮助。走访中,扶贫干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检查门窗是否破损,家具、家电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因村民听不懂普通话,石家庄市税务局扶贫干部认真为村民讲解医生医嘱意见

按照市委的要求,石家庄市税务系统将在下一步扶贫工作中,对进帮扶责任人台账信息建立补充和联系卡的更新,对近3个月帮扶责任人入户情况进行了统计调查,并对下一步4个帮扶项目如何推进实施进行了研究探讨,确定了完成时限和任务推进时间表,对工作队员驻村情况进行了讲评。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李渊同志对扶贫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发挥“三位一体”帮扶作用,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结对帮扶积极性,与驻村工作队紧密配合切实做到精准帮扶。二是国地税驻村工作组要加强联系,“形成一股劲、唱好一台戏”,在活动形式内容上要取长补短,各有特点,要充分利用国地税的优势开展活动,确保活动质量。三是协调多方资源,增强帮扶精度,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为全面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贡献税务力量。(陈旭光、张郁、苏安琪)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