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首场活动走进阳原

2018-09-14 08: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首场“订单式”服务活动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玉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促进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的推动毛皮皮革等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要求,提升阳原县毛皮产业发展水平,推动智能化、品牌化、时尚化发展,增强该县皮毛产业在全县脱贫攻坚中的辐射带动作用,9月13日,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首场活动走进阳原县,根据当地毛皮特色产业集群和小微双创基地承载企业需求,开展了以“管理咨询”为主题的专场对接会。阳原县毛皮产业集群及县域中小微企业150余位代表,省工信厅、张家口市工信局、阳原县人民政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13日,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首场“订单式”服务活动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图为河北省工信厅总经济师苏会彬在活动现场讲话。

9月13日,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首场“订单式”服务活动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图为阳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东在活动现场致辞。

以精准、实用、有效帮扶企业为出发点,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定制特色服务,助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自2010年以来,河北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50多场“订单式”服务活动,服务企业超过2万家,赢得了广大中小企业“点赞”,成为了我省服务中小企业的一张“金名片”,在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2018年“订单式”服务活动主要聚焦品牌建设、企业融资、管理咨询、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等4个主题,以成长型产业集群和省级小微双创示范基地培育为主要服务方向,全年拟开展10场以上专题服务活动,其中成长型产业集群培育活动8场、基地培育活动2场,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双创双服”活动部署,创新服务模式,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9月13日,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首场“订单式”服务活动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图为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效勤及参会服务机构向当地中小企业讲解金融财税等相关政策。

9月13日,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首场“订单式”服务活动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图为参会服务机构与当地中小企业代表进行一对一交流对接。

9月13日,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首场“订单式”服务活动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图为参会服务机构向当地中小企业代表介绍品牌营销经验及案例。

为办好今年首场活动,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遴选出北京人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晏钧设计有限公司、河北蓝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猪八戒网、天逸金融服务集团、河北天皓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河北世悦律师事务所、网商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优质的专业服务机构参会。8家服务机构围绕企业体量小、营收少,产品层次低,创新能力弱等问题,重点从金融财税、品牌营销、政策咨询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答疑解惑。同时,活动还邀请到了北京领军信息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谭志廷为企业代表讲授《企业发展新动能》,启发当地企业家打破传统思维意识,接受并学习利用新生产力要素,创新企业、发展企业。

下一步,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认真梳理、分析参会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选派相关服务机构持续跟进、深度服务,努力把服务活动做深、做实、做精、做透。8家服务机构也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发扬企业家精神,动真情、出真招,在品牌建设、跨境电商、法律咨询、企业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帮扶,助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真正帮企业解决问题。

各位专家的讲解帮助参会的中小企业家打开了思路,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品牌建设、产业方向、转型升级及经营管理的认识。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解渴”,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持续搞下去,也希望各位专家经常到阳原,并深入到企业中去,为企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