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记者提前探访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展馆
302家企业将盛装亮相
聚焦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18-09-20 09:0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在石家庄等你!”9月19日下午,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馆华信·云通信展位前,几个年轻的创业者录制视频后发到朋友圈,不一会儿就获得许多朋友的点赞、评论。

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展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20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与这些年轻的创业者一同前来的,还有中国电科、阿里巴巴、腾讯、戴尔易安信、联想、华为、润泽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佼佼者。

以“数字经济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此次博览会,共设1号、2号、3号、8号4个展馆,展览面积38000平方米,旨在突出“国际视野、战略高度、产业维度、企业立场”,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9月19日,记者提前探访这4个展馆。只见在各个展馆内,参展企业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3号展馆是智慧公交和智能出行展馆,多辆大巴车和小轿车整齐地摆放在场馆中。“钛酸锂电池具有更好的锂离子扩散系统,可以进行高倍率充放电。快充模式下,一辆公交车只需6至10分钟就能充满电。也就是说,驾驶员换班休息的间隙,就能把公交车的电充好,这种技术将彻底解决公交车充电时间长难题。”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晓盼,一边精心擦拭展览的电动大巴车,一边向记者介绍。

2号展馆是区块链产品与应用展。整个展馆的蓝色主色调仿佛让参观者置身科幻世界。“运用区块链技术,以100万用户为核心,我们打造了首个旅游信用消费平台——背包旅游链,这将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在“背包旅游链”展位前,工作人员忙着搬运展览所需器材。

进入数字河北和娱乐展区——1号展馆,硕大的电子屏幕、酷炫的装备,虽没有完全组装完毕,但是已能看出些端倪。“这里将上演1号馆的重头戏——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比赛。13个国家的大学生将同场竞技、一决高下。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提高我国,甚至全世界娱乐产品的制作水平。这次的比赛也将是世界级的。”该电竞比赛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该展馆,记者注意到,爱奇艺、淘宝等企业的展台里,用大小圆环勾勒出的顶部造型、规格不一的混搭显示屏、巧妙运用的白蓝色调,都让整个展馆具有浓浓的科技感。

进入8号展馆,腾讯视频、戴尔易安信、联想、华为、润泽等企业展台构思精巧,各具特色。

“稍微再动一点。好,就这样。”在戴尔易安信展区,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市场经理李彬正在与工作人员一起调整设备的摆放位置。记者看到,该展区以黑蓝色调风格为主,分为智慧连接、创新平台、数字生态三个部分,全方位展示着戴尔科技集团旗下戴尔易安信在相关领域最新的技术成果、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以及携手国内合作伙伴打造的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

“8号展馆云集了国内外ICT(信息和通信技术)和AI(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企业代表,他们都有着很强的科技研发实力,对参加此次博览会非常重视。为了更好地展现企业和技术成果,有的企业仅布展的费用就达300万元。”中国电子商会商务发展部副主任、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招展招商部主任谢宇风表示。

谢宇风介绍,本次博览会的一个特点是,几乎全部展台都运用了声光电方面最新的设施设备和相关技术,通过和一些互动设施来展现物联网、大数据、通信技术、数字安全、数字娱乐、数字健康等这些热门和有发展前景的产业。“这更利于人们直观地了解这些产业的特点,更能体会数字经济带给人们的变化。”谢宇风说。

“明天,4个展馆的302家企业将全部盛装亮相。”谢宇风说,希望通过各方的精心准备把博览会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专业平台,即国家数字经济产业政策宣传贯彻平台、全球数字经济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及全球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广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