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张楠:抖音出海是做全球化产品和本地化内容

2018-09-21 17:0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举行。抖音总裁张楠出席现场并发表了“移动时代互联网企业的全球机遇”主题演讲。

张楠表示,全球化的产品和本地化的内容是抖音出海的大方向。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愿景是构建“全球创作和交流平台”,在最初的设想中,抖音和Tiktok就希望构建一个全球的平台,服务全球的用户。

具体而言,用全球视角来设计产品、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对本土化运营的重视是抖音构建全球平台的关键。上述三点让全球用户能够通过抖音和TikTok获得一致的产品体验的同时,也能够找到符合当地用户兴趣的内容,并以他们喜爱的方式创作。

张楠透露,目前抖音全球月活超过5亿,覆盖全球150个国家、75个语种,在日本、美国、泰国、越南、德国、法国等均登顶过app应用商店排行榜第一名。

根据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最新数据,抖音及TikTok在今年一季度下载量达到4580万次,超越Facebook、Instagram、Youtube,成为了当季全球最受欢迎的iOS应用。其中在日本市场,TikTok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每10个日本人中就有一个TikTok用户。

张楠认为全球移动浪潮的背景下,智能手机在全世界范围内普及,使得图片、视频成为更通行的内容载体,用户的创作和消费习惯越来越多向短视频迁移。TikTok“音乐+短视频”的展现形式契合了这种媒介转型,降低了用户表达交流的门槛。

张楠最后表示,抖音希望能把握时代的机遇,通过更合理的全球组织结构的建设,为全球的创作与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