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冀中南智能港“石家庄-塔什干”中亚班列首发

2018-10-09 09:2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冀中南智能港“石家庄-塔什干”中亚班列首发现场。

9月30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石家庄首趟中亚班列(石家庄-塔什干)从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内陆港——冀中南智能港正式发车。这列满载货物的中亚班列从冀中南智能港缓缓启动,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全程4000余公里,运行时间约8天。此次中亚班列共计41车箱,主要货物为京津冀地区的瓷砖、童车、机械产品、轮胎、石制品等。近日,央视《新闻联播》对此次中亚班列首发予以报道。

活动现场,石家庄高邑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宏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庞甲辰,亿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集团总裁刘银朋,亿博基业集团监事长宋丽民、亿博控股集团监事长梁占绪、冀中南智能港总经理陈钰文等领导,共同见证冀中南智能港中亚班列首发。

图为亿博集团刘瑞领董事长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由亿博集团投资建设冀中南智能港,打造京津冀地区唯一具备全程多式联运功能的大型物流枢纽,带动京津冀地区商贸物流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智能港一期已成功投入运营,6月29日“石家庄-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开通。

刘瑞领董事长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冀中南智能港依托中欧、中亚班列,使“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内陆冀中南地区具有与沿海沿边一样的通商口岸,进一步带动区域物流产业的发展。未来,冀中南智能港将继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拓展新的班列线路,为促进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外贸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此次中亚班列的开通,有利于提升石家庄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增进石家庄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石家庄“4+4”现代产业的发展,不仅是石家庄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打造河北及周边地区外贸进出口新通道的有效途径,对促进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外贸经济增长、物流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和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