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中冀投资亮相挪威工商峰会 拟建“中国—北欧”跨境投资基金

2018-10-17 10:4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0月11日至20日,挪威王国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访华。10月16日,由挪威创新署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挪威工商峰会在北京举行。挪威国王、部分内阁成员及340余名挪威企业家,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及300余名中国企业家出席会议。中冀投资总裁文远华受邀参加会议,并在峰会上与挪威知名投资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在致辞中表示,挪中贸易关系日益强劲,贸易不仅对经济发展有推动力,还会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他强调,挪威和中国也在抓住新的机遇,携手合作,寻求更加安全、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方案。

10月16日,由挪威创新署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挪威工商峰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在大会讲话并指出,中国和挪威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两国的经贸合作互利共赢,“我们相信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挪关系必将增添新动力,经贸合作必将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10月16日,由挪威创新署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挪威工商峰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致辞。

本次峰会主题为“引领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涵盖智慧城市、海上风电、技术改变驱动创新、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议题。峰会现场,中挪两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共签署了24项合作协议。

在中挪两国政府官员的见证下,中冀投资总裁文远华与英菲玛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北欧”跨境投资基金,目标基金规模约为2.5-3亿欧元。该基金将专注于北欧和中国的中小企业投资平台,聚焦于工业4.0、汽车、医疗健康、清洁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和金融科技等领域,投资于“中国—北欧视角”公司。

10月16日,由挪威创新署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挪威工商峰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冀投资与英菲玛签署谅解备忘录。

文远华总裁介绍,“中国-北欧”跨境投资基金正积极筹建,未来希望以资本为纽带,将北欧领先的家居、电子精密仪器、医药保健等产业和技术引入国内,同时,将国内优质项目推向全世界。这也是中冀投资走向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探索和起点。

英菲玛有限公司是欧洲知名的跨境收购并购专家,总部设在挪威奥斯陆,在北欧拥有丰富的管理和并购经验,重点关注区域包括北欧国家(挪威、瑞典、丹麦和芬兰)、波罗的海地区(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波兰、德国、比荷卢三国和英国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