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100余家企业参会!河北将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落到实处

2018-10-17 19: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确保食品和食品产业安全,10月17日,省工信厅在邢台召开冀南地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来自石家庄、邯郸、衡水、邢台、定州、辛集等地近100余家重点食品企业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据了解,河北省是食品工业大省,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87亿元,增加值975亿元,分别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7.5%和8.5%,我省食品工业的发展,无论对民生保障,还是对经济发展,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工业发展,把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化全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省政府更是连续三年将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纳入食品安全的考核指标。今年8月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了《河北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推广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我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至今,取得了一定成效,1507家企业的16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这次又有我省南部各市的100多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截至目前,我省已有40多家企业通过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了证书,我们将争取今年每一个市至少新增1家获证企业、全省到年底新增15家获证企业。”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刘永青介绍说。

培训会上,来自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就食品工业企业如何进行诚信体系建设问题,以理论结合实践案例的形式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