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取得阶段性进展
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三十万亿元

2018-10-31 10:14:1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今年以来,一系列旨在缓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的政策陆续出台。目前这些政策效果如何?企业融资形势有哪些变化?在30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以及多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回应。

“经过这一段的努力,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王兆星表示。

据他介绍,目前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余额已达30.4万亿元,增长幅度还在不断上升。截至9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8.9万亿元,同比增长19.8%,较各项贷款同比增速高7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的户数超过1600万户,同比增加406万户。

贷款利率方面,18家主要商业银行三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6.23%,较一季度下降0.7个百分点。

据工行董事长易会满介绍,截至9月末,在工行有融资的民营企业7.9万户,比年初增长11%,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的77%;融资余额近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000多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2%。

易会满表示,这一轮的民企融资难,主要不是难在民营企业经营出现大面积实质性的变化,不是难在银行体系的断贷压贷,而是难在流动性的压力。

对融资贵的问题,易会满认为,不是贵在银行尤其是大型银行的渠道,而是贵在各种新金融、类金融、民间融资等渠道,抬高了整个企业的债务成本。

针对近期我国资本市场的波动,王兆星表示,当前市场的波动有多方面因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世界经济、国内经济进入周期性结构调整的阶段,国际周边市场同样出现了大幅度的波动。

他表示,最近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有关政策正在逐项落实当中。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