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问需求 优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召开纳税人座谈会

2018-11-02 12: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召开“问需求 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广泛征求企业对税务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质效的意见和建议,石药集团中诺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石家庄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12位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当前的经营现状和纳税情况,围绕落实税收政策执行、优化办税流程、加大税收政策辅导力度、进一步扩大网上办税服务范围、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石家庄市税务部门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等相关科室对企业现场提出的10余条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多渠道多手段进行政策宣传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制药企业,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32项,公司财务经理耿军毅在发言时提到:“近年来,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产品已出口到越南、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等80余个国家,涉及亚洲、美洲、欧洲、澳洲、非洲等几大洲。这些年,税务部门总能及时为我们传递政策更新,尤其是国家给我们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总能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传递到我们手中,切实给我们落实了税收优惠,税收负担减轻了,多出来的资金正好投入新产品的开发。”

据了解,石家庄市税务系统主动当好税收政策的解读者,充分利用12366纳税服务平台、电子显示屏、移动客户端,举办纳税人学堂,积极宣传国家各项减税政策,提供精准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及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培训5.4万余人次,先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9.5万余份。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石药集团中诺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军明在发言时说:“一直以来,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上不断创新举措,为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税收环境,在税收优惠政策上给予了企业大力支持,帮助我们企业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至今,公司享受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1578万元,使企业税负进一步降低。对于2018年单价500万元以下新购进设备器具允许一次性税前扣除,减少了公司企业所得税现金流支出,从而拥有更多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希望税务机关能够向企业提供更精准的税务知识培训,为企业发展构建更加良好的税收征纳环境。”

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便民办税

在交流发言环节,连续多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的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曹帅表示,因为企业被评为A级,使得企业在银行等部门办理业务时更加方便,这让企业更加坚定将“守法经营,诚信纳税”这八字箴言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也切实体会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叫一个号,同一事项只提供一套资料,一个窗口一次办结的便利。对此,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旭鸿表示:“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认真进行梳理汇总,按职责分解落实到各有关科室,由分管科室承担并协调解决,更好地回应纳税人需求、提高税收工作质量。”

在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后,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表示,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持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充分认可,税企双方共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但纳税服务永远在路上,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将精准聚焦纳税人办税需求,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地落实好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深入优化和改进各项服务措施,努力疏通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全力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持,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张玉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