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河北省粉画学会在石家庄成立 程双庆任会长

2018-11-05 10:4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日上午,河北省粉画学会在石家庄成立。 图为活动现场。

11月3日上午,河北省粉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民进河北省委机关会议厅举行。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领导河北省美术界专家及社会各界人土和会员们出席会议。河北省粉画学会的成立,标志着这一悠久的绘画艺术将在冀中大地播种成长、结果。粉画原是西洋主要色彩画种之一,历史久远,大约有500年历史,1919年传入我国。粉画是画在有颗粒的纸或布上,直接在画面上调配色彩,具有简便易操作、上手速度快等特点。它色彩鲜艳,材料成本低,不受环境限制技法容易掌握,特别适合中小学美育工作。

大会伊始,河北省文化厅领导首先宣读同意做河北省粉画学会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宣读同意河北省粉画学会登记的批复随后,大会等备组做学会等备工作报告,选举新的理事会成员,通过了学会章程表决,最终选举(程双庆)为会长,提名(富小亮)为秘书长。

11月3日上午,河北省粉画学会在石家庄成立。 图为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和程双庆会长共同为学会揭牌。

美术界专家、河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禇大伟先生讲话祝贺,宣读社会各界对大会的贺词展示徐光耀先生的贺词和题字,民进河北省委员会对学会创建工作给了很大的支持,张运凯副主委在大会上表示祝贺。

“河北省粉画学会成立以后,将坚持洋为中用、融会贯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借助区域创作、人才、资金和平台四大优势,助力燕赵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程双庆会长说,学会将围绕着深入挖掘河北文化中独具特色的人文精神,不断加强河北创新创造,加强学术交流,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