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消防日” 中建路桥六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8-11-10 09:5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如彬)11月9日时值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为加强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邀请了国安消防普及中心专业消防教官王丽伟到公司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公路工程施工作业的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是该公司头等大事,也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该公司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层层负责、人人负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了“一把手”对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制度,并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先后开展了“安全文明工地”建设和“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评选等激励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有效将安全生产与施工效益结合起来,连续刷新了该公司安全生产无事故时间,多次受到上级安全部门表彰。

消防教官王丽伟在该公司9楼会议室以PPT形式开始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她结合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火灾现场视频,向该公司参加培训人员宣讲了办公场所、生活区以及单位消防重点场所应注意事项和防火要求,并详细讲解了高层建筑的火灾特点、逃生技能以及家庭防火、车辆防火和各种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用要求等。之后,在该公司办公楼下的空旷地方,又组织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各种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训练,进一步巩固了此次培训效果。

“王教官把消防安全知识与火灾现场视频交叉宣讲有声有色,我记得牢,看着清。可以说,不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习以为常的安全陋习引发的消防问题给了我很大触动。看着一个个不忍直视的火灾场面,恐怕不止是我一个人的眼泪在眼里打转,很多人都流下了同情的泪水……为了孩子我们可以献出宝贵的生命,但为什么不能在平时多学点消防安全知识,自觉加强我们的安全预防意识呢?”培训结束后,该公司科技质量部女经理感触颇深地说。

“拓展幸福空间”是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必须遵循的企业精神,“安全无小事 生命大于天”的安全理念也是公司的行动理念。善道致远,道行天下,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将会始终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主题,把各种安全培训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履行社会责任,造福企业员工。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