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专项执法、约谈教育双管齐下 深入推动烟花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提升

2018-11-27 15:5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起,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监察总队带领专家同衡水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饶阳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对全省烟花爆竹企业最多的衡水市饶阳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组一行先后深入饶阳县吉庆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五公花炮厂、众益礼花炮竹有限公司、景天祥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前,超前谋划,预先准备,由专家依据烟花爆竹行业企业特点,编制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检查明细表》,把企业安全生产条件细分为81个方面的具体细节,分别是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12项,生产区总体安全生产条件的检查内容15项,工(库)房、晾晒场、烘干房及其防护屏障等安全条件的检查内容28项,总库区、燃放销毁场总体安全生产条件的检查内容7项,成品、原料库房及其防护屏障等安全条件的检查内容19项,对企业开展不留盲区、不丢死角、不拉点滴的深入检查。

通过执法检查,执法组共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36项,严格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试行)》进行处罚,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