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省工信厅:走出去、沉下去、贴上去为企业服务

2018-12-04 21:1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省工信厅到石家庄市高新区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河北新闻12月4日讯 为贯彻落实上午召开的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当日下午,省工信厅到石家庄市高新区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副厅长郝莉笑等出席会议。会上,龚晓峰就来自石药集团、以岭药业等七家代表企业负责人根据自身企业发展所提出的环保问题、兼并重组问题、人才和研发等问题听取汇报并作解答。

图为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发言

龚晓峰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上半年召开了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文件。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又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上、下半年各召开一次全省大会,会上又印发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省工信厅充分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视程度。今年,由省工信厅牵头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河北省支持“万企转型”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可以说我省当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顶层设计已初步构建,但再好的政策措施还得靠落实。

龚晓峰表示,抓好政策的落实情况,在狠抓落实、主动作为方面下功夫,根据企业的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有针对性的去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工信部门要走出去、沉下去、贴上去为企业服务,用“乙方”的心态去工作,主动去了解企业需求、细化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问题。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现以商招商、上下游招商的营商氛围。

图为企业代表发言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认真落实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省民营办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各市县党委、政府强化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制定配套举措,加强工作领导,协调各有关部门合力推进工作落实;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培育建设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建立民营企业问题反馈,解决诉求的主要渠道。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发挥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类服务。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