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2018-12-09 09:4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首场比赛,12月7日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工业企业和高等院校的66支代表队,198名选手将参加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电子产品设计等三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河北省《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双创双服”工作部署,并为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和社会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由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省级一类比赛。

此项比赛,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今年是第11届。通过比赛,提高了企业职工扎根一线练技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动性,调动了院校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教师投身教改、服务企业的自觉性,推动了河北省“尊重工匠、崇尚技能”氛围的形成。大赛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已经成为河北省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

本届大赛分四期进行,第一期比赛项目为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电子产品设计比赛,比赛时间为12月7、8日,地点为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比赛项目为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比赛时间为12月14、15、16日,地点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期比赛项目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无人机组装与维护,比赛时间为12月20、21日,地点为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期比赛项目为虚拟化技术及应用、BIM建模应用、物流企业运营管理,比赛时间为12月27日,地点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得到河北省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积极响应。截止到12月1日,9个项目共有1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