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石家庄:创新引领 住房公积金服务更加便捷

2018-12-12 09: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优化,开通网上服务,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业务办理时间大幅缩短。

简化流程,张弛有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大幅提升核算效率。统一银行账户管理、统一资金调拨、统一资金结算,坚持以业务驱动资金,业务办理明细、资金结算明细和财务核算明细三者自动平衡匹配,实现汇缴实时分解、提取实时入卡、贷款实时发放、资金实时调拨、账户实时监控、财务实时结账,大幅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感受。加强资金全面管控。坚持把业务管理的各项政策和制度固化在计算机程序中,进行授权控制,使办事人员对刚性审批条件没有修改权限,防止人为因素带来的风险。革新提取运作模式。问计于民广泛征求群众最迫切需求,全面推行提取对个人模式。中心缴存职工可通过网上营业大厅、手机app自行申请,符合条件的直接划转职工个人银行卡账户,10分钟就能完成全部业务。

精准施策,化繁为简,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精简要件。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单位证明和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等13项证明材料。压缩办结时限,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实时办结,住房公积金贷款从1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更加方便快捷。升级硬件。取消传统的纸质档案,全部使用电子档案,减少了办事人员的复印成本,同时因采用原件进行核对、拍照,提高了证件核验的准确性。使用一体化键盘、身份证读卡器,可以大幅度提升效率,降低录入错误概率。优化政策。退休提取业务,由原来的需要退休证明,转为通过年龄进行控制。开展委托还贷业务,职工可使用住房公积金余额自动冲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