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东胜杯”全国赛艇冠军赛引发健身热潮

2018-12-17 09: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初,引人瞩目的“东胜杯”全国赛艇冠军赛于杭州千岛湖畔火热开赛,为全社会奉献了一场“专业选手与社会爱好者齐聚狂欢”的体育盛宴。此次赛事也引发了各大权威媒体的争相报道,纷纷为中国赛艇事业创新体制、以期“艇进东京,圆梦奥运”呼吁。

彼时的欢庆余热尚未散尽,新一轮的体育溢出效应已经显现。

曾几何时,体育、奥运、夺冠等字眼似乎与“普罗大众”关系不大,无论是足球、跳水还是赛艇,其征战奥运、夺取冠军的“责任”都由专业选手来完成,国民奥体事业更像是“闭环赛道”,非专业人士只得在外围观。

如今,“东胜杯”全国赛艇冠军赛的举办,罕见地把专业组与大众组融合在一起,让普通人也能爱上赛艇、参与赛艇,成为目前国内业余爱好者可以参加的规格最高的赛艇赛事,夺冠的业余爱好者也有了代表国家征战奥运的机会,创新了奥运事业选拔人才的新模式!

不仅如此,本次赛事还将体育理念植入到了“全民健身事业”里去,让更多人关注体育、走出家门、爱上运动,推动了“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实施,并已经开始发挥效应。

据悉,本次大赛的冠名单位——东胜集团在为本届赛艇冠军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保障、全力支持奥运备战各项工作之外,还在全国范围内规划建设了各类“体育小城镇”,围绕滑雪、赛艇、皮划艇等运动项目打造高标准的训练和服务设施,为中国奥运健儿提供更优质的训练场地。同时,这些“体育小城镇”还承载着更大的希冀,即为项目当地民众提供承袭奥运精神、积极参与健身的崇高使命。

如东胜集团旗下的河北石家庄平山东胜大吾川水上运动中心、江苏仪征红山体育度假村等均已建成运营,它们也在本次赛艇冠军赛后得到更多社会民众的关注与喜爱。红山体育马拉松比赛、红山体育亲子乐园、东胜大吾川皮划艇体验等活动的持续火爆,让更多人开始走出家门,爱上体育,“全民健身、支持奥运”已蔚然成风!

体育精神之——“带着孩子一起跑” 有理由相信,随着东胜集团“体育小城镇”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开花,我国体育事业必将迎来全新格局,而“文化+旅游+奥运+体育”将成为全社会的精神基调,助推中华民族“健康中国梦、美丽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