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获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伊利以龙头力量带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

2018-12-29 18:1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标准是创新发展的引领和推动力量,为推动社会责任国内外标准接轨,伊利集团与中星责任云、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共同发布了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编写指南4.0与GRI标准关联文件。作为该标准发起方的唯一中国企业,伊利集团成功促进了国内外标准对标,推动了中国企业在社会责任的发展。

伊利集团与中星责任云、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共同发布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编写指南4.0与GRI标准关联文件

同时,伊利集团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践和成效获得了新华网的认可。12月28日,在新华网主办的“2018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伊利集团斩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不久前,在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蓝皮书》中,伊利从1892家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高居ESG榜单前三名,食品行业第一名。

伊利集团获新华网“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国内目前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交流平台。此次斩获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是社会各界对伊利集团在社会责任领域多年实践的认可,也是伊利集团为行业树立新典范的印证。责任与经营从来都是企业发展的一体两面。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8%,净利润50.56亿元,持续稳居行业第一。而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伊利通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也已开创多个第一:行业内第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中国企业,第一个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落地的企业。

2017年11月,伊利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进行全新升级,提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重点聚焦“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和“营养与健康”四大行动领域。在刚刚闭幕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上,伊利作为目前唯一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应邀出席并全球首发《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年报》。

伊利从1892家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高居ESG榜单前三名,食品行业排名第一

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战略,“伊利营养2020”全面聚焦贫困地区和人口的营养改善,并逐渐摸索出“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扶贫模式,2018年,该项目深入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1.2万所学校,受益人口达60万人;在儿童安全方面,伊利方舟已经走过六周年,在全国各地建成了百余所“安全生态校”,为20多万名儿童送去实用的安全技能和物资。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应该是每一家企业最核心的价值观,正如伊利一直坚持的那样——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未来,伊利不仅会继续在更高、更广、更深层次的层面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还将积极参与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标准的建设,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