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河北省第三批2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出炉

2019-01-08 22:3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省工信厅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白泽豪)今天,省工信厅在石家庄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会上公布了第三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河北科瑞达仪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0家企业榜上有名。

为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授牌。

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专业化企业83家,精细化企业26家,特色化企业47家,新颖化企业44家。这些企业广泛分布于装备制造业、轻工业、农产品加工业、生物医药等十余个行业。在经营效益方面,第三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总计达256.8亿元,同比增长39.2%,平均营业收入1.28亿元,超过了上批的1.1亿元。

据了解,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企业,将获得河北省20万元专项资金的奖励。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纳入河北省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每半年开展一次发展绩效评价,作为三年复核工作基础依据。对不参加复核或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取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图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现场。

“专精特新”培育工作是支持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省工信厅已评定三批共524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将成为各地工信部门重点培育对象,并依托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推动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管理提升、技术对接、人才培训、市场开拓、法律咨询等精准服务。

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表示,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中小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统筹对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规划,加强组织领导,构建省市县工作联动机制,积极有效地整合各级有关部门、协学会、社会服务机构等形成工作合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