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心系环卫工人 一碗热粥暖人心”公益活动在石启动

2019-01-14 10: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3日,“暖冬计划——心系环卫工人 一碗热粥暖人心”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启动。图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暖冬计划——心系环卫工人 一碗热粥暖人心”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举行,近百名爱心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当日凌晨五点,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志愿者,道德90后团队、一路有爱车辆公益救援联盟、石家庄团结车队等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走上街头,为在寒风中工作了两个多小时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我凌晨三点开始工作,沿着翟营大街打扫到现在,在这么冷的天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心里别提多暖和了。”环卫工人崔女士笑着说。

1月13日,“暖冬计划——心系环卫工人 一碗热粥暖人心”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启动。图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献花。

据悉,本次活动的腊八粥由谷连天14家市区门店提供,共有近1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将2000份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除石家庄之外,河北省邯郸、保定,河南省郑州、安阳、平顶山也都同时开展了此项活动。这些都是谷连天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横跨两省六市,针对环卫工人在两省六市开展的腊八暖冬计划公益活动的缩影。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谷爱助学金”项目。

 送粥活动结束后,当天上午十点,谷连天腊八食粥节发布会暨第一届谷连天暖冬计划启动仪式在谷连天怀特店前广场举办。发布会上,环卫工人代表收到了爱心志愿者们送上的鲜花。

1月13日,“暖冬计划——心系环卫工人 一碗热粥暖人心”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启动。图为参会领导及嘉宾。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由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城管委以及谷连天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网易河北承办。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甘受严寒酷暑,早出晚归,为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彰显城市的形象与品位作出巨大贡献,他们不愧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此次活动旨在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让环卫工人在寒冬腊八之际,喝上一碗热粥,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环卫工作,关注环卫事业发展,关爱环卫工人,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浓厚社会氛围。

1月13日,“暖冬计划——心系环卫工人 一碗热粥暖人心”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启动。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谷爱助学金”是由河北省红十字会和谷连天餐饮企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成立针对困难环卫工人子女教育救助的爱心公益金。自2019年起的三年时间里,从腊八节当天起至春节期间,发起方将谷连天餐饮企业有限公司从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助学,以此关注环卫工人子女教育和成长,帮助环卫工人家庭减轻教育负担,在城市中传递温暖,守护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