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平台

2019-01-18 10:2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在鹿泉区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图为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1月17日,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首个轻资产运营项目“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 在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南区)正式揭牌运营。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中成,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作鹏,鹿泉区政府区长李为军,鹿泉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鹿泉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彦龙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由鹿泉区政府和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运营的“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通过引入中关村优势资源,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平台,加快鹿泉产业创新升级、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围绕鹿泉区“1+3”产业格局,着眼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现代服务业等相关领域,导入在行业内处于核心地位的国内外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落地。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借助中关村海外资源优势,引入前沿技术及研发团队,实现“海外研发,鹿泉制造”。同时,围绕产业金融持续发力,加强金融对产业的扶持作用,为当地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1月17日,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在鹿泉区正式揭牌运营。 图为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鹿泉区区长李为军在致辞中表示“ 创新中心的建设运营,对于鹿泉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体系、加速高端要素集聚、营造最优创新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创新中心以此次揭牌仪式为起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创新资源,为鹿泉广大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鹿泉与中关村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有以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以地热、余热、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为主要研究方向,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项目落地,为我国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新能源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持。

有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习鼎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国投华信集团等为代表金融机构。各大金融机构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财务咨询、投融资等服务和帮助,使企业在科技金融、产业金融等项目得到资金的有力支持。

有以北京中发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企业,北京中发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大数据为核心,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产业赋能,实现产业的智能制造,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产业升级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生态服务,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创新、转型、升级。

有以经纬泰和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大健康公司,公司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IT技术为抓手,结合清华健康科技,建立了评估+干预+大数据+云平台+APP五位一体的智慧健康生态系统,实现健康管理服务业务的全面覆盖,致力于建立一个能够智能管理人类健康的人工智能超级大脑。

1月17日,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在鹿泉区正式揭牌运营。图为授牌仪式活动现场。

有以智慧地球物联网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世界物联网产业发展和系统建设公司。智慧地球物联网有限公司汇集了全球上千家技术先进、资源丰富的物联网企业,致力于推动全球物联网产业项目落地,大众的智慧生活、智慧工作的发展。

有以惠州中投顺吉农业有限公司、天佑集团、史坦纳生物动力公司为代表的新农业、农产品企业。惠州中投顺吉农业有限公司专业投资、运营、管理顺吉国际农产品的智能物流中心、农业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农业项目,是中国投资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公司凭借国际核心科技,为我国打造一流的农业项目。

有以广毅科技、深圳恒固防腐纳米科技为代表的新材料企业。此类企业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施工、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生产的新材料在、保温、隔热、环保、节能的领域技术水平先进,为我国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做出突出贡献,多次受到国家表彰。

1月17日,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在鹿泉区正式揭牌运营。图为签约嘉宾合影留念。

有以天一众合、泛亚国际为代表的生态旅游、工程规划设计公司。天一众合公司将生态与人居环境研究、景观规划策划、工程设计施工融为一体,注重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致力于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

为充分发挥小平台、大作用,四两拨千斤的引擎功能,创新中心设有四大功能区,分别为产业咨询服务区、金融服务区、海外服务区、人才服务区。

四大功能区旨在为企业在政策咨询、产业规划、产业链导入、财务咨询、投融资支持和企业在人才方面的培养、供需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对有海外拓展需求的企业提供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更准确地了解海外市场动态信息、政策要求,并为海外企业了解中国市场、对接中国投资及合作机会提供平台支持。

据悉,“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作为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首个轻资产运营项目,坚持以“整合资源、协同发展”的运营理念,政府引导、市场导向,把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创新研究区域内产业政策,搭建产业组织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服务作为使命。通过市场化手段,积极整合导入中关村创新产业资源,借助鹿泉区在产业、政治、地缘交通等方面的特殊优势,推动更多的优质项目在鹿泉区快速转化与落地,着力打造集以鹿泉区为基点辐射整个石家庄地区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建设和产业结构创新、转型、升级新平台。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