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石家庄一点通:30余项特色便民服务助力“智慧石家庄”

2019-02-28 14: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司是否给自己足额交纳了五险一金?市民怎样快捷有效地与政务部门在线互动?如何及时获取政府发布的各类便民信息?如今,只需下载“石家庄一点通”APP,这些问题都能找到答案。

作为石家庄市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石家庄一点通”APP旨在实现跨部门、跨平台的一站式政务、便民服务。石家庄市民的城市生活,正在随着这款APP的普及变得越来越智慧。

一号通行,尽享30余项特色便民服务

目前,石家庄一点通已涵盖便民查询、办事服务、民生互动、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生活服务等多个版块。实现互联网政务、查五险一金、查交通违法、查实时公交、查产品质量、体育赛事报名等30余项特色服务。市民打开“石家庄一点通”APP,完成实名认证后,足不出户就能查询、预约多项业务,如同拥有了一个“掌上办事厅”。

“石家庄一点通”APP目前已汇聚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共交通总公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环保局、教育局、交管局、体育局等全市多部门服务和数据,为市民提供一站式“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石家庄市民生活更便捷,政府服务更高效。

关注市民生活,便民信息权威发布

近日,“石家庄一点通”APP上线石家庄智慧体育管理服务平台——全城热练,市民可在线了解石家庄体育圈动态、关注体育赛事、进行热练打卡等。日后,石家庄一点通还将借助全城热练主题下的系列赛事活动,让全民健身融入百姓生活,基本做到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

“以前只是在小区周围跑跑步锻炼,现在才知道石家庄原来有这么多的比赛可以参与。” 石家庄市民李先生告诉笔者,“平时各类平台也会发布一些活动信息,但总会有一些门槛或限制,参与起来也不放心,现在通过石家庄一点通获得的信息,让人更有安全感,参与积极性也更高起来了。”

除此之外,学区查询、智慧停车、交通路况、辅导机构等各类生活信息,都可以在石家庄一点通方便快捷获取。

搭建便民服务桥梁,助力石家庄智慧城市建设

据悉,石家庄一点通上线后,不断完善功能及服务,一系列生活便民功能正陆续开发上线中。它以“挖掘石家庄本地特色服务,贴近百姓生活”为目标,落实到市民的“衣食住行”之中,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2019年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实现感知、分析、服务‘三位一体’城市管理,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石家庄一点通”APP将继续致力于搭建便民服务桥梁,真正贴近市民生活,助力石家庄智慧城市建设。

现在,市民可从各大手机应用中心搜索“石家庄一点通”即可下载使用,也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体验。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