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中建路桥六公司守敬路南延项目开展植树活动

2019-03-12 20: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如彬)3月12日正值“植树节”,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守敬路南延工程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到邢台市园博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东风好做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三月的春天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上午9时,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守敬路南延工程项目部全体职工手拿水桶,肩扛铁锹,在一辆装满小树苗皮卡车的引导下,迤逦来到邢台市园博园。到达植树地点,经过简短分工,就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植树活动。他们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浇水,有的则负责扶树填土,一派忙碌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皮卡小树苗终于全部栽种完毕。笔直的小树苗被三月的春风一阵摇晃,好像在向栽种者们致谢似的。

经常参加项目部义务劳动的青年女职工吕翠晶踩实最后一颗小树苗周围的泥土后,拍打着鞋面不无感慨地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也许等我老了,还能在我亲手栽下的大树下乘凉呢!”她的感慨引来了工友们一阵赞同的叫好声。

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始终秉承“道行天下”行动宗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项目部近几年已经为各项目驻地义务植树超过二万棵。特别是2014年-2016年在内蒙边陲腾格里沙漠地带修筑京新高速公路的时候,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京新高速吉兰泰连接线项目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成立“青年突击队”,在荒凉的沙漠中心地带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他们精心选择抗风沙、抗干旱沙漠植物,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成活类达到了70%,不但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称赞,也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特殊贡献。

中建路桥倡导“善道文化”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守敬路南延工程项目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中建路桥人践行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的一个靓丽缩影。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